刻骨铭心东华情

东华三院145年来为香港不同阶层的市民提供适切及多元化的服务,紧贴社会的需要,当中更有不少刻骨铭心的小故事。由11月开始连续五个星期,东华三院会联同雷霆881推出《刻骨铭心东华情》节目,并由陈志云先生担任节目主持,带领各位听众穿梭时空,见证「东华情,古今传承」的精神。

节目分为「古」、「今」两部分,先由《18楼C座》播音员声演广播剧话当年,再由多位特别嘉宾于访问环节作感人分享。

 

 


第一集 – 文化传承(历史保育)

广播剧:以1918年快活谷火灾与马场先难友纪念碑为主题
访问嘉宾:马棚墓园设计者第三代 何湛、东华义庄管理员 Sunny分享东华三院在文化保育的贡献

日期:11月2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10:30 – 11:00
频道:商业电台雷霆881

节目主持陈志云先生、马棚墓园设计者第三代何湛(左一)及东华义庄管理员Sunny(右一)。


第二集 – 亮丽人生(社会服务)

广播剧:以战后赈灾为主题
访问嘉宾:高锟太太 高黄美芸女士、东华三院社企iBakery志愿者 Christine、东华三院社企BiciLine员工 Gas畅谈东华三院社会服务现今的发展

日期:11月9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10:30 – 11:00
频道:商业电台雷霆881

《刻骨铭心东华情》节目主持陈志云先生与高锟太太高黄美芸女士(前排右)、东华三院社企iBakery志愿者Christine(前排左)及本院社企BiciLine员工Gas(后排左)畅谈本院社会服务现今的发展。


第三集 – 神农氏传人(医疗服务)

广播剧:以「小妇人的信」为主题
访问嘉宾:2003年非典型肺炎康复者胡建基先生、东华三院主治医师戴菊英女士、粤剧名伶盖鸣晖女士 细说东华三院的医疗服务

日期:11月16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10:30 – 11:00
频道:商业电台雷霆881

《刻骨铭心东华情》节目主持陈志云先生与2003年非典型肺炎康服者胡建基先生(右二)、东华三院中医师戴菊英女士(右一)及粤剧名伶盖鸣晖女士(左二)细说东华三院的医疗服务。


第四集 – 全人教育觅理想(教育服务)

广播剧:以义学为主题
访问嘉宾:2014年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金牌得主暨校友谭湜琛先生、艺人暨校友陈敏之小姐分享在东华三院的求学岁月

日期:11月23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10:30 – 11:00
频道:商业电台雷霆881

《刻骨铭心东华情》节目主持陈志云先生与2014年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金牌得主暨校友谭湜琛先生(左)、及艺人暨校友陈敏之小姐(右)分享在东华三院的求学岁月。


第五集 – 欢乐满东华开创筹款先河(筹募活动)

广播剧:以欢乐满东华为主题
访问嘉宾:电视台资深制作人何丽全先生、著名艺人汪明荃女士、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王贤志先生畅谈欢乐满东华的演变和发展

日期:11月30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10:30 – 11:00
频道:商业电台雷霆881

《刻骨铭心东华情》节目主持陈志云先生与电视台资深制作人何丽全先生(右二)、著名艺人汪明荃女士(左一)及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王贤志先生(右一)畅谈欢乐满东华的演变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