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献辞

今年是东华三院创院145周年,我很荣幸能够以东华三院主席的身份,与一众董事局成员、全体职员以及社会大众,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是东华三院百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使命和承诺。东华三院能够由香港首间民办慈善组织,发展成今日全港规模最大的慈善机构,实有赖这份使命感方可持续向前,紧随时代的变迁,不断在医疗、教育及社会福利方面进行革新及开拓新的服务,与每一代香港市民的生活需要环环紧扣,同舟共济,互相扶持,一同为推动社会发展而努力。

我加入了东华三院董事局多年,庆幸参与了本院不同范畴的慈善工作,并从中深切地体会到「东华三院」这个名字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以坚实恒久的善行,为香港发出关怀的光辉。令人鼓舞的是,东华三院拥有一个专业的团队,群策群力,尽心尽力地为香港市民服务。在此,我衷心感谢所有同仁为本院发展作出的贡献。

为庆贺145周年院庆,东华三院筹划了一整年的精彩庆祝活动,包括友心情网上电台电车及老爷车巡游、传统习俗传承庆典、历史展览、伤健马拉松及医学讲座等,从而向大众全面地展示本院在中西医治疗、教育、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等各方面的服务特色。此外,本院更伙拍香港商业电台,推出一连串以「万大善事有东华」为主题的庆祝节目,活动口号为「善在必行145年」,藉此邀请社会各界一同参与,分享我们院庆之喜,同时让大众进一步了解本院在香港历史及慈善事业上担当的角色,并能继续支持东华三院善业,尤其年青一代,一齐行善最乐,把慈善精神传遍社区每一个角落。

最后,我谨在此衷心感谢历届的董事局成员、善长、政府部门、合作伙伴等各界的大力支持。本院将继续与香港市民携手同行,同心迈向更精彩的未来!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