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慈善嘉年华慈善同乐日
创新结合娱乐与行善 为弱势社群添欢乐加暖意

由东华三院举办、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呈献的「东华慈善嘉年华慈善同乐日」于2016年3月4日假前启德机场跑道隆重举行,创新结合娱乐与行善,为本院的儿童、青少年及低收入家庭服务募集经费。当日邀请了近千名服务使用者入场游玩,包括残疾人士、低收入家庭、精神病康复者、长者等聚首一堂,将东华三院关爱的精神延展开去,并促进社会共融。同乐日当天亦介绍了由东华三院伙拍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的「乐助显关怀」社区慈善基金计划,并公布获资助的自助组织,让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慈善同乐日」启动仪式由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平绅士、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何超凤女士、东华慈善嘉年华主办机构娱乐联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环球星际嘉年华﹝香港﹞有限公司总裁林威廉先生、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及东华三院筹委会委员等主持,一同为「慈善同乐日」掀开序幕,同场亦邀得歌手罗力威、林欣彤和梁雨恩呼吁善长踊跃捐输。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致词时感谢嘉年华主办单位预留一天予东华三院进行筹款及邀请本院的服务使用者及其它团体的弱势社群一起入场游玩。今天入场的人士,来自社会不同阶层,有老有少,以年轻人居多,除达致社会共融的目的外,亦让更多人认识东华三院多元化的服务及培养年轻人做善事的习惯,将东华三院的善业薪火相传。

为庆祝东华三院成立145周年,以及本着无私助人的精神,该院特别伙拍社联合办「乐助显关怀」社区慈善基金计划,为没有接受社会福利署常规津助、及/或公益金资助项目的自助组织提供一次性拨款资助,支援自助组织的服务运行及行政需要,并由东华三院安排旗下社企免费为其制作短片,及提供度身订做的易拉架,以作宣传和推广之用,助促进其发展。

早前共有21间符合资格的自助组织提交申请,经社联审理及建议,拣选了11间自助组织获得一次性资助,资助金额共50万元。东华三院希望是次的资助计划不但可推动不同社会团体之间的合作,推广平等参与及社会共融的信息,亦可凝聚更多社福团体的力量,为建立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善泽更多有需要的社群。获资助的自助组织包括肺积尘互助会、香港柏金逊症会、香港视障视全人士协会、香港精神康复者联盟、香港沙士互助会、关心你的心、柏力与确志协会、香港职业伤病联盟、香港视网膜病变协会、自强协会及香港女障协进会。「慈善同乐日」同时亦提供平台让自助组织介绍其服务及表演,以助其宣传。

嘉年华期间东华三院亦摆设摊位作慈善义卖,义卖物品包括东华三院社会企业的出品及由人气插画师Plastic Thing设计的145周年纪念礼品。

如欲了解「东华慈善嘉年华」详情,可浏览:

活动官方网页:http://twcarnival.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twcarnival

Instagram: TWCarnival

谨此鸣谢以下机构及善长赞助支持:

1.          冠名赞助人

–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2.          白金赞助人

–    陈仲尼匡苗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何超蕸主席经募)

–    民惠食品有限公司(李鋈麟副主席经募)

3.          金钻赞助人

–    实德环球集团马陈家欢副主席

4.          钻石赞助人

–    东华三院前任主席陈婉珍博士BBS

–    新濠集团

–    三皇集团有限公司王贤志副主席

–    启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荣星博士

–    惠理基金洪若甄总理

–    文颖怡总理

–    马清扬总理

5.          金赞助人

–    赵怡总理

6.          银赞助人

–    Tsun & Partners秦觉忠律师行

–    Mr. WONG Hiu Fung

–    联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0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平绅士(左六)、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何超凤 女士(右八)、东华慈善嘉年华主办机构娱乐联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环球星际嘉年华 ﹝ 香港﹞ 有限公司总裁林威廉先生(右七)、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五)、东华三院 董事局成员以及一众嘉宾联合主持亮灯仪式。 图

图一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平绅士(左六)、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何超凤女士(右八)、东华慈善嘉年华主办机构娱乐联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环球星际嘉年华﹝ 香港﹞ 有限公司总裁林威廉先生(右七)、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五)、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以及一众嘉宾联合主持亮灯仪式。

图二为东华三院儿童、青少年及低收入家庭服务的代表,与11间自助组织的代表一起合照。

图二为东华三院儿童、青少年及低收入家庭服务的代表,与11间自助组织的代表一起合照。

图三为歌手罗力威、林欣彤和梁雨恩于嘉年华上作分享及呼吁。

图三为歌手罗力威、林欣彤和梁雨恩于嘉年华上作分享及呼吁。

图四为「慈善同乐日」亦提供平台让自助组织简介服务及表演,以助其宣传,让更多人认识。

图四为「慈善同乐日」亦提供平台让自助组织简介服务及表演,以助其宣传,让更多人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