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周年会员大会
选出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今天(四月二十五日)举行周年会员大会暨第二百零二次联欢午宴,选出本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推动会务。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在会上感谢历任成员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并总结该院去年举办的一系列「145周年志庆活动」,包括「文武二帝出巡」、「东华慈善嘉年华」、「国医大师经验分享及研讨会」、首次在海外举办的「怀善披远–香港·东华三院与华人迁徙」历史展览,以及在年度盛事「iRun奔向共融–香港特殊马拉松」当日,以「同心抱共融」大行动创下「最长的拥抱接力」健力士世界纪录等。

马陈家欢主席续表示,该院的医疗衞生、教育及社会服务在过去一年取得长足发展,当中广华医院重建计划已获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通过;新成立的中央煎药中心为市民提供便捷的送药服务;而黄笏南中学的学生亦已重返新校园上课。此外,该院更重建、扩建和增办多间老人院舍及智障人士宿舍,又开办「一站式洗碗服务」,为弱势社群提供就业机会。保育方面,最近成立的永久档案及文物中心,有助进一步推动该院历史文化的传承。

适逢去年为「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创立65周年,该会特别设计了一款纪念会徽,并分别为属下中、小学增设「联校运动会历届总理联谊会盾」,嘉许在联校运动会中夺取全场总冠军的学校,将历任仝人的关爱延伸至院属学生。

大会通过上年度周年会员大会会议纪录及会务报告,并省览上年度的财务结算。会上选出二零一六至二零一七年度执行委员会委员,结果由前任主席冯咏聪、王忠桐、周振基、马鸿铭、杨超成、陈耀庄、王定一、应届副主席李鋈麟、王贤志、陈祖恒、蔡荣星、文颖怡、应届总理邓明慧、洪若甄、区宇凡、冯少云、廖伟麟、马清扬、李旷怡、杨嘉成、赵怡、谭镇国、韦浩文、何猷启、蔡加怡及曾庆芸共二十六人当选。

根据会章规定,当然委员由东华三院前十届主席出任,分别为刘金国、王家龙、马清铿、李三元、梁定宇、张佐华、陈文绮慧、陈婉珍、施荣恒及何超蕸;本届董事局马陈家欢主席则按会例出任执行委员会主席。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主持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周年会员大会。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主持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周年会员大会。

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董事局成员、历届主席、总理,以及各部门主管合照。

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董事局成员、历届主席、总理,以及各部门主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