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社企Image Pro
举办全港首个「爱.共融」少数族裔集体婚礼暨毕业作品展
追梦青年以爱推动社会共融

由东华三院属下社会企业Image Pro(映志高)举办,并由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全力赞助的全港首个「爱.共融」少数族裔集体婚礼暨毕业作品展,今天(四月二十一日)假九龙窝打老道「拉斐特」宴会厅举行,共有十对少数族裔夫妇及百多位宾客参加。活动中同时展出由Image Pro「制作助理职前训练课程」应届毕业学员为少数族裔夫妇拍摄的婚纱照片,并首度播映两部以少数族裔夫妇为题材的爱情微电影,让一众嘉宾先睹为快。艺人河国荣先生,更应邀担任集体婚礼的主持。

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颖怡小姐表示很高兴见证十对尼泊尔夫妇许下爱的承诺,活动由构思、筹备、设计、布置、拍摄,以至化妆,全部由三十名应届毕业学员一手包办,充份发挥年青人的干劲及创造力,更表达了爱无强界的精神。拉斐特婚礼统筹有限公司主席邓耀升先生亦认为是次婚礼意念新颖,不但能让青年人实现理想,亦让少数族裔有机会感受本土婚礼文化及仪式,意义重大。合作机构元朗大会堂服务总监陈国良先生亦出席活动,支持其中心的少数族裔朋友及本计划青少年。

十对在港生活超过20年的少数族裔夫妇大部份为尼泊尔人士,他们在婚礼上穿上婚纱礼服,在百多位宾客的见证下宣读「爱的宣言」。当中结婚20年的Noman(丈夫)和Ishwari(太太)表示首次参与香港的婚礼及拍摄婚纱照,感到十分新鲜,并非常欣赏Image Pro学员对拍摄及制作的认真及干劲。他们更因此与负责微电影拍摄的学生成为好朋友,并邀请他们上门上品尝传统尼泊尔晚餐。

此外,婚宴上首度放映两部由Image Pro学员为少数族裔夫妇度身订做的爱情微电影,更获著名导演李力持先生大力支持及赞赏。有参与计划的学员表示,在筹备及拍摄的过程中,对尼泊尔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发觉他们热情和乐于助人,而新人幸福的笑容,更为他们带来满足和成就感。

Image Pro已是第二年举办费用全免的「制作助理职前训练课程」,教授摄录、摄影、图象设计以及化妆技巧。著名导演李力持先生、电视监制谢英伟先生、专业摄影师Ben Tang等更担任学员的「生命导师」,协助他们从兴趣中寻找理想,重拾自信。今届毕业生得到拉斐特全力赞助,让他们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少数族裔集体婚礼上,学员的作品将同时在网上平台播放,期望加深社会人士对少数族裔的了解及唤起更多的关注,促进社会共融。

应届毕业学员方燕君大专毕业后,希望加入多媒体行业,但因缺乏经验屡次被拒诸门外,被迫放弃梦想,并以文职工作为生;但参加计划后使她重燃对追求梦想的干劲,现在得到不少制作公司的赏识并给予不同的工作机会。另一位学员沈乐轩现为体育系学生,但醉心摄影,却未受过正式摄影训练,亦缺乏人脉,即使有心入行,却苦无机会。透过培训及不断尝试各项实习,让他能钻研拍摄技巧,亦令他建立自信,扩阔工作网络,向自己的梦想迈进一大步。

关于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关于Image Pro 映志高

东华三院社会企业映志高(Image Pro)是由一群青少年与拥有丰富经验的摄影师团队结合所成立,提供摄影、摄录、宣传品制作、Photo Booth及即场派相等服务。扣除营运成本后,收入会用作推动青少年在多媒体行业的培训及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青少年的作品并曾获得被誉为婚礼界奥斯卡的《香港婚礼摄录大奖2014》最佳成长片段金奖及最具人气婚礼影片,见证青少年制作团队的实力。

关于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

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于2011年成立,位于港铁站上盖之二万尺自置物业,提供「一站式的婚嫁服务」,当中以证婚和婚宴款待为主干,配备专业的律师团队,并提供婚礼摄录影服务、婚纱晚装礼服、化妆及形象指导、婚礼百货购物等等。着重以客为本,让新人得以「便服来,便服去」,轻轻松松举行婚礼。拉斐特婚礼协会Lafayette Wedding Profession并提供高质素的进修课程选择,致力为婚礼业界培训具价值的人才,让学员掌握婚礼知识技能、终身积极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左起) 拉斐特婚礼统筹有限公司主席邓耀升先生、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颖怡小姐、婚龄最长的少数族裔夫妇、婚礼主持河国荣先生、东华三院社服总主任姚子梁先生,以及元朗大会堂服务总监陈国良先生一同合照。

(左起) 拉斐特婚礼统筹有限公司主席邓耀升先生、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颖怡小姐、婚龄最长的少数族裔夫妇、婚礼主持河国荣先生、东华三院社服总主任姚子梁先生,以及元朗大会堂服务总监陈国良先生一同合照。

东华三院属下社会企业Image Pro(映志高)举办全港首个「爱.共融」少数族裔集体婚礼暨毕业作品展。

东华三院属下社会企业Image Pro(映志高)举办全港首个「爱.共融」少数族裔集体婚礼暨毕业作品展。

十对尼泊尔夫妇首次穿上婚纱礼服,体验港式婚礼。

十对尼泊尔夫妇首次穿上婚纱礼服,体验港式婚礼。

Image Pro学员用心为新人化妆。

Image Pro学员用心为新人化妆。

Image Pro学员与一众尼泊尔宾客跳传统舞。

 

Image Pro学员与一众尼泊尔宾客跳传统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