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于二零一六年六月三日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邀得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主礼及颁发毕业证书,今年共有一千零二十九名小学毕业生。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在一八八零年开办义学,致力为社会提供教育服务,多年来在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与时并进,不断发展。东华三院揉合了该院慈善服务的核心价值而编写的德育课程在该院属下小学试行两年后,已于本学年正式在属下十三所小学全面推行;为深化有关课程,东华三院推出「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有品足球大使』计划」,结合「德育教育」元素,以促进学生全人发展;又计划于十月安排属下足球大使远赴日本交流。

东华三院教育科及资讯科技处联合开发中央学校资讯管理系统,协助属下学校进行学生、教学或行政相关的数据分析,该项中央电子平台让管理层更容易了解各校的发展和需要,以便提供实时和适切的支援;各校之间也可藉此共享资源,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此外,该院小学校长会成立了资讯科技工作小组,协助各校推行“WiFi900”计划,将继续为其属下小学深化「自主学习」和运用大数据概念优化个别学生的学习,协助学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效能,并因应学生的学习差异,建构具个性化的学习经验。

为配合社会发展趋势,东华三院小学在两年前开始推行STEM教育,积极举办相关的教师培训活动,同时增润和强化属校在科学、科技及数学等方面的课程和学习活动,鼓励学生发挥创意和潜能,以装备他们应对社会未来的转变和挑战。该院属下邓肇坚小学三位小六学生完成了其中的飞行原理及纸飞机制作课程,更远赴新加坡参加「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并获得东南亚地区最佳距离组别的亚军;而高可宁纪念小学则在「2015梦想飞翔创世纪」比赛和「2016全港学生科技大赛」中分别夺得一项冠军、三项亚军和一项殿军,以及一项亚军和三项季军。

东华三院董事局每年均投放资源发展教育服务,以提升属下小学的质素和学生的竞争力,当中包括资助属校改善设备及设施、增聘教师、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发展机会以及推行创新的教育计划。此外,东华三院亦设有多项奖学金、进步奖和助学金,鼓励同学追求卓越成绩。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一)陪同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右一)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一)陪同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右一)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一)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右二)。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一)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右二)。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管弦乐团于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管弦乐团于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小学学生于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小学学生于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小学学生于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