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文物馆将于2016年6月19日起暂停开放

随著广华医院重建计划快将展开,而东华三院文物馆在古物古迹办事处协助下,亦将进行大型维修工程。文物馆将于2016年6月19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暂停开放,馆内的珍贵历史文物将暂时移至合适的地方妥善存放。原存放于文物馆的档案则移至新成立的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继续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档案查閲服务。

位于九龙窝打老道25号广华医院的东华三院文物馆,前身为1911年落成的广华医院大堂,亦是1958年医院重建工程中唯一保留下来的历史建筑。这座旧大堂于1970年东华三院庆祝百周年时,由当届董事局闢为东华三院文物馆,自此专责收集、保存及展示东华三院的档案和文物。文物馆于1993年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更于2010年获香港政府宣布为法定古迹。

东华三院除竭诚服务社会外,一直担当著文物保育先导者与守护者的角色,肩负起文化保育、守护、承传及推广的责任,因为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今天的香港,东华三院坚信有义务及责任去保育与香港发展有关的历史及文物。

倘若公众于休馆前未能抽空到访文物馆,亦可从刚出版的《东华三院文物馆》相片集和《胞与为怀-东华三院文物馆牌匾对联图录》中,了解文物馆建筑及馆藏牌匾对联的特色。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