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董事局颁发特别奖学金
表扬于文凭试取得7个等级5**卓越成绩的学生

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应届文凭试考生杨俊伟同学近日获考评局通知,成功覆核考试结果,令其历史科目可获由原来的5*级成绩升至5**,加上杨同学在其余科目,包括中文、通识、数学、数学延伸单元二(M2)、化学、物理也获得5**,覆卷后成功取得7个等级5**的成绩,总分达55分。东华三院现届董事局为了表扬杨同学奋发自强,至最终取得卓越成绩,将会颁发一项特别奖学金予他,以资鼓励。

杨同学中、小学阶段均就读于东华三院属校,自幼便深受「勤、俭、忠、信」的校训所薰陶,成为一个谦逊、有礼,文理俱佳的年轻人。他在东华三院港九电器商联会小学渡过小学生活,喜欢到校园图书馆阅览群书,更从中培养出对历史科的兴趣。升读中学后,他在语文、通识及数理化学科均表现卓越,并同时保持对研读历史的热忱,故在文凭试亦有报考相关科目。学校亦秉持办学团体注重学生兴趣及能力的宗旨,全力支持杨同学的选择。

发展「全人教育」一直是东华三院的办学宗旨,属校在鼓励学生追求学科成绩的同时,也不忘培养同学的兴趣,以及服务社会的精神。在升读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后,杨同学亦积极参与各项课外活动及社会服务,多次代表学校参与学界数学比赛。此外,他也是学校英语辩论队的主要成员,在校内接受系统式的英语辩论训练,并代表学校参与校际比赛,取得佳绩。

为照顾同学的长远发展,东华三院属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协助学生确定未来的发展和出路。杨同学也是透过学校举行的生涯规划活动,在中五时参与由校友推介的Target Law活动,在参观法院及出席不同法律讲座等活动中,发展出对法律专业的兴趣,立下成为律师的志愿。而在获通知覆核结果之前,他已成功获得香港大学取录,入读心仪的社会科学学士(政治学与法学)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

对于今次申请文凭试成绩覆核,历史科成功取回5**的成绩,杨同学表示以平常心看待。他指出当初申请覆核主要是希望取得合理的成绩。而学校对他申请覆核的决定也十分支持,该校校长和老师更因应他的情况,资助其申请覆核的费用。对于同学今次覆核成功取得佳绩,全校上下均感到十分高兴,认为是对来自基层同学的一种鼓励。

薪火相传一直是东华三院的优良传统,在获知杨同学的故事后,该院亦透过庞大的网络和动员力,全力支持学生追梦,愉快踏上大学之路。甲寅年总理中学的校友会已拨出资金资助该生报读大学所需费用,另有最少两位法律界校友亦会捐出法律书籍,帮助该生减省就学开支。另外,杨同学也可申请该院的常设奖学金。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杨俊伟同学覆卷后成功取得7个等级5**的成绩。

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杨俊伟同学覆卷后成功取得7个等级5**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