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新校巴启动礼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荷蒙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慨捐一辆三十座的新校巴,以完善校园设施,裨益莘莘学子。新校巴启动礼于九月三十日在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礼堂举行,邀得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莅临主礼,并由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一同主持新校巴车匙移交仪式。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作为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的校监,亦额外捐出十万元作学生活动及学校发展之用。

新校巴将于十月三日正式投入服务,除了每天接送宿生往返学校和宿舍之外,也会接载学生参与各类课外活动,拓展他们的生活圈子,丰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经历。

凤凰慈善基金会自创立以来,除致力救灾、扶贫及扶助老弱外,亦十分着重推动教育发展,期望能给予学童良好的教育机会,帮助他们展翅高飞,成就梦想。是次基金会慨捐价值七十三万元的校巴予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方便该校的智障学童往返学校及参加课余活动,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以及基金会上下均感到十分高兴。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代表东华三院董事局感谢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的善行,她致辞时表示,群芳启智学校一直十分着重同学的多元潜能发展,是次获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慨捐校巴,将有助学校配合学生全方位学习及生涯规划需要,提供学生参与校外及课后活动的接送服务,为他们创造生活体验。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梁永鸿校长在启动礼上指出,随著新校巴投入服务,学校可在课后为学生安排更多元化的体育及艺术发展活动。同时,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的额外捐助,亦有助学校推展学生外出工作实习及发展生涯规划的延伸活动。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为东华三院辖下第二所特殊学校,为中度智障学童提供小一至中六教育服务。是次学校获捐助的新校巴设有定位系统,家长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式掌握校巴到达时间,以及学童的上、下车情况,更有效保障学生安全。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图为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右六)、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六) 与出席典礼的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在新校巴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