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四十五周年校庆典礼
有教无类 作育英才 致力提供全人教育

春风化雨四十五载,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多年来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作育英才。为庆祝创校四十五年,该校于十二月一日举行校庆典礼,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容宝树先生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致辞时表示,张明添中学自一九七一年创校以来,四十五年来一直稳步发展。学校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意,而在过往数年,学生在多个科技创意比赛中屡次获奖,成绩令人鼓舞。学校也鼓励学生放眼世界,曾多次安排学生参与由教育局及东华三院举办的交流团,分别前赴美国、英国、星加坡、柬埔寨、台湾及内地进行交流活动;此外,张明添中学亦分别与上海闵行区教科实验中学及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缔结为姊妹学校,透过互访及交流,助学生开拓视野。

马陈家欢主席感谢历任校长及全体老师的付出和努力,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学校一直秉承「有教无类、作育英才」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全人教育」,致力提供完善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发挥所长,并得到全面而均衡的发展。为表扬该校教职员多年来对学校的贡献,学校于典礼期间颁发长期服务奖予多名资深教师;此外,学生们呈献多个精彩表演节目,尽显多才多艺一面。继往开来,张明添中学会秉承东华三院的办学精神,再创高峰。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蔡荣星博士(右)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容宝树先生(中),并由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陪同。

图二

图三

图二及图三为学生们精彩表演,赢得台下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