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三十五周年校庆典礼
建设健康愉快及关爱的校园 助学生多元发展

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一直致力建设学习求进、促进思考、健康愉快及关爱的校园,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秉承东华三院的办学宗旨,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务,使学生成长后能尽展所长,回馈社会。为庆祝创校三十五年,该校于十二月九日举行校庆典礼,并邀请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屯门)郑国仁先生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致辞时表示,邓肇坚小学于一九八一年创校,感谢已故慈善家邓肇坚爵士捐赠的创校经费、其儿子邓日燊BBS太平绅士其后的捐款及教育局的拨款,学校校舍得以扩大及教学设备日趋完善,让学校可以积极推动「全人教育」,关注学生于学习、品德培育同多元潜能的均衡发展,透过多元化的学习活动,为孩子创造成功的学习经历。马主席亦感谢历任校长及全体老师及家长的付出和努力,使学生在学业或非学业方面的表现均有优异的表现,得到多方面人士的认同及肯定。

马陈家欢主席赞扬该校学生的多才多艺,在不同的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比赛中,屡获殊荣,有助提升学生于不同方面的兴趣和素质,激发其创意思维和潜能。马主席寄望学校所有持分者,即使面对未来种种的急速变化和挑战,大家能够继续同心协力,与时并进,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困难,为学校寻求进一步的发展,争取更大成就。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及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蔡荣星博士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右)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屯门)郑国仁先生(中)。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及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蔡荣星博士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右)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屯门)郑国仁先生(中)。

图二为学生们为校庆作精彩表演,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图二为学生们为校庆作精彩表演,赢得台下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