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奖颁奖礼2016
表扬品学兼优及富有服务社会精神的学生

「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奖颁奖礼2016」于十二月十七日举行,以表扬本年度在学业成绩、课外活动或社会服务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学生,以及于应届文凭试考获优秀成绩的学生。今年共有83位来自中学、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的学生获杰出学生奖,当中有50位学生获颁「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33位中小学学生获颁「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课外活动)」;此外,25位在应届文凭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亦获得嘉许,当中16位考获4科或以上5*或5**。颁奖礼邀得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及董事局成员亲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表示,学生除了注重学业或才能发展,亦应注重个人修为,思考个人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以至对世界的权利与义务,在放眼世界的同时,亦要关注身边的一事一物,把本分做到最好,以装备自己,迎接外界的挑战。该院于1980年成立「杰出学生奖」,旨在鼓励和表扬品学兼优的学生,并寄望得奖同学能够继续努力,奋发向上,紧记校长、老师和家长的教导和栽培,正如校歌歌词所提及:「他日成材服务社会,报恩厚」。

东华三院属下中学今年参与文凭试的考生约共2,200人,整体成绩较往年进步,超过七成(74.6%)的学生考获五科第二级或以上的成绩;超过四成(40.9%)的学生考获入读「大学联合招生」的资格,而本院甲寅年总理中学杨俊伟同学在是次文凭试中取得7科5**及1科5*的骄人成绩。

本年度获中学组杰出学生奖的施俊源同学现为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中五学生,其学习态度认真,连续四年考获全级第一名的成绩,并入选由青苗基金主办,杰出青年协会协办的「香港杰出学生选举」首20名,不负家长及老师的期望。施同学品学兼优,曾先后担任校内多项公职,现为风纪队队长,充分展现其卓越的领导才能;他亦踊跃于参加各类型的课外活动,如中英文辩论队、数学学会及乒乓球队等,尽显多方面潜能。施同学亦担任「东华三院学生大使伦敦参访团」的学生大使班长,于旅程中与老师和同学分享其观察和体会,促进交流并扩阔国际视野,使学习效果更显著。

本年度获小学组杰出学生奖的罗凯莹同学为东华三院罗裕积小学毕业生,现为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中一学生。罗同学是一位发展全面、品德良好的优秀学生,不单成绩出众,而且在体艺方面亦有出色的表现,她曾于「2014香港亚太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及于校际舞蹈节连续两年夺得最高荣誉的优等奖,同时亦擅长多种乐器如手铃及钢琴;于体育方面,罗同学是小学田径队队员、高级舞蹈组和游泳队的主力成员;其语言能力亦强,擅长朗诵,她曾先后参与香港学校朗诵节的粤语、普通话及英语朗诵,获得多个奖项;罗同学一直热心参与校内外各项服务,曾担任班长、国民教育大使、升旗队成员和风纪队队长等公职,更担任「英语串字大使」和「网上阅读小导师」等岗位,为低年级学生服务,可谓十分难得。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片说明: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与中学组杰出学生第一名施俊源同学(左)合照。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与中学组杰出学生第一名施俊源同学(左)合照。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与小学组杰出学生第一名罗凯莹同学(左)合照。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与小学组杰出学生第一名罗凯莹同学(左)合照。

图三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第一排左五)及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合照。

图三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第一排左五)及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