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中学第七届联校辩论比赛决赛暨颁奖礼

东华三院于5月21日假岭南大学李运强教学大楼王忠秣演讲厅举行「东华三院中学第七届联校辩论比赛决赛暨颁奖礼」,邀得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高级讲师欧阳伟豪博士,以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高级讲师及持续进修课程主管邱逸博士,亲临担任决赛评判及颁奖嘉宾。

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表示,本院贯彻「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合适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在德、智、体、群、美五育均得到全面而均衡的发展;而辩论活动除可发挥学生的语文能力,更可锻炼情绪智商、学习关爱及忍让,以及在比赛中冷静理性地面对对手。

当日,冠军赛及季军赛的题目分别为「放宽内地学生来港升读大专课程对香港利多于弊」及「香港应取消联系汇率制度」,正反双方均准备充足,词锋锐利,立论精辟。最后,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成为是次辩论比赛的冠军,而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及东华三院辛亥年总理中学则分别获得亚军及季军。


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前排右四)、董事局成员及嘉宾与冠军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及亚军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的学生及校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