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教育系列 – 2016「爱我中华 寻访历史」大课堂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东华三院联同大中华会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让东华三院的学生有机会从多角度思考孙中山先生的贡献。首项活动为两节2016「爱我中华 寻访历史」大课堂。

大会于4月30日在东华三院邱金元中学举行第一课大课堂,主题为「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由前教育局课程发展处高级课程发展主任黄浩潮先生担任主讲嘉宾。课前进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仪式,由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及大中华会主席兼东华三院前任总理江胡葆琳女士主礼,然后由孙中山先生的曾侄孙孙必达先生与本院十八间中学的学生分享有关孙中山先生的一些小故事。第二课大课堂于5月7日在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举行,主题是「孙中山先生强国梦」,由岭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刘智鹏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两次大课堂后均设答问环节及分享时间,让学生得以向讲者提问,并表达对课堂的感受。


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前排左三)及大中华会主席兼东华三院前任总理江胡葆琳女士(前排右三)与多位嘉宾、高级职员及校长拍照留念。


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左)与大中华会主席兼东华三院前任总理江胡葆琳女士(右)致送纪念品予孙中山先生曾侄孙孙必达先生。


岭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刘智鹏博士(右五)担任第二课大课堂主讲嘉宾,并与高级职员及校长合照留念。


多位东华三院学生在大课堂后的答问及分享环节中分享个人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