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回应2017年施政报告
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表示,东华三院非常支持政府在施政报告中计划增拨资源,让安老、青少年发展、教育、医疗、中医等方面的服务得到持续发展。东华三院会积极配合政府的政策和发展方向,推出适时的服务,让有需要的弱势社群得到所需照顾,并会继续加强及提升各项服务,推动社会共融,让不同背景和能力的人士也有发挥所长的机会。

东华三院以中医起家,一向致力推动香港中医药发展,为市民提供既专业又现代化的优质中医服务。该院欢迎及赞同政府投入资源及落实于本港兴建中医医院,此举有助中医药服务在港的持续发展。待有关当局公布详情后,该院会积极研究及考虑。

东华三院锐意推动「德、智、体、群、美」的全人教育,多所属校已推行STEM教育及电子教学多年,并加强学生国内外交流机会,故施政报告中建议在这方面增拨资助及鼓励学校组织一带一路的教育活动,可大大加快该院属校的发展步伐,提高学生学习效果。该院欢迎落实免费幼稚园教育政策,属下所有幼稚园亦将参加免费幼稚园计划,当中包括将于下月在观塘安达邨开幕的新幼稚园,并会继续优化绘本教学策略及综合艺术教育,为幼儿取得均衡发展。就报告中专上教育「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恒常化的建议,东华三院对此表示赞同,能够鼓励更多有志投身有关行业的学生修读相关课程,有助解决社会对有关专才的殷切需要。

东华三院亦喜见在施政报告中有多项纾民解困的措施,特别是优化社会保障制度,增加一层「长者生活津贴」高额援助、让75岁或以上贫困长者获豁免公立医疗服务收费资格、额外增加「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及恒常资助专为特殊需要儿童的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均对社会服务的长远发展起积极作用。

东华三院会密切留意有关政策的详情及发展,并以市民福祉为本,提供更多及时和优质的服务与支援,共建和谐社会。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