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幼稚园「童是艺术家」第二届艺术作品展开展礼

为持续深化属下幼稚园的艺术教育,东华三院今年再度举办幼稚园「童是艺术家」幼儿艺术教育发展计划,并于5月24至26日假沙田大会堂展览厅举办「童是艺术家」第二届艺术作品展;开展礼于5月24日举行,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幼稚园教育)胡振声先生主礼。

计划旨在营造具创意及富有艺术氛围的校园,以培养幼儿的艺术素养和创意,发掘他们的艺术潜质。本院期望幼儿透过鉴赏多姿多采的艺术作品,引起共鸣,鼓励他们学会欣赏他人的创作,并透过自己的创作道出内心感受及展现创意。

今年度的计划由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黎邓润球幼稚园、徐展堂幼稚园、黄朱惠芬幼稚园及力勤幼稚园联合举办,共有359位高班幼儿参与。五所幼稚园分别以不同地区包括印度、日本、中国、韩国及香港的艺术家及特色风格为创作灵感;老师透过揉合有趣的绘本故事和亚洲当代艺术家的作品特色,为幼儿提供生活化、重视感官探索和富趣味的学习经验,从游戏学习中发挥创意及享受艺术。是次作品展展出超过359份学生作品,让幼儿的学习成果透过艺术品和展览平台融入社区,令观众了解小小艺术家对艺术的感觉,带领大家进入幼儿的心境,以童心看世界。


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副主席(左)在校监李鋈麟主席(右)的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幼稚园教育)胡振声先生(中)。


作品展展出的艺术作品以童心看世界,充分体现幼儿的想象力及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