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小学学生勇夺「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2017」奖项

东华三院属下小学近年积极推动STEM(科学、科技、工程、数学)教育,提升学生的科学创新、应用实践及解难能力。本院属下多所小学自2015年起参加由林氏基金及美国联邦飞行局机师合办的「冲上云霄 — 小小飞机师计划」,由资深飞机师及航空专业人士向学生教授飞行理论、操控技术、气象学及飞机设计等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解难能力及创意思维,鼓励他们探索奇妙的航空世界。训练课程包括纸飞机和物理学原理的探究、飞行模拟器及虚拟实境等模拟飞行训练。完成训练课程后,表现出色的学生将会代表学校出战「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

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及东华三院周演森小学的学生参加了2017年的赛事,并击败来自世界各地183所学校的学生,分别夺得飞行精准度挑战赛(国际学生组别)全场总亚军及最长飞行时间挑战赛(国际学生组别)全场总季军。


东华三院小学学生代表参与「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