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学生大使参访团

东华三院一直致力推动「全人教育」,因此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特别带领院属中学的24位学生大使,于10月19至29日期间到访三藩市。是次行程以「弘扬中国文化,迈向世界公民」为主题,所以除安排学生大使参观《篇章:魂想曲》展览,让他们了解东华三学生大使于展览晚宴上作沙画及无伴奏合唱表演,使晚宴更添艺术气息。

学生大使到访多个历史景点,又拜访华人团体,更出席全美李氏敦宗总公所祭祖仪式,体验敬奉祖先的传统和礼仪。行程亦安排学生大使参访史丹福大学以及谷歌(Google)总部,与来自香港的留学生及谷歌员工交流,更随董事局成员拜会三藩市市议会,与部分市参事会面,了解三藩市的现况。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表示,是次参访团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志庆活动之一,因此本院特别安排学生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香港驻三藩市经贸办事处,希望他们可透过了解国家和香港政府的海外工作,思考自己作为香港人、中国人,以及世界公民的角色,为社会作更多贡献。另外,本院亦藉此机会为16位东华三院属下中学校长安排校长专业考察团,与当地教育机构进行交流及专业考察。


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先生(前排右四)、3位三藩市市参事包括佩斯金先生(前排左五)、余鼎昂先生(前排左六)及李丽嫦小姐(前排左四)向东华三院致送感谢状,以示对本院慈善事业的支持及肯定,并赞扬本院对海外华人的贡献。


学生大使于展览晚宴上作沙画及无伴奏合唱表演,使晚宴更添艺术气息。


东华三院学生参访团探访台山宁阳总会馆,获宁阳总会馆副主席李殿邦先生(坐者左二)及合和总会馆前任主席邓灼照先生(坐者左一)热情接待。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后排右五)带领东华三院学生大使参访团拜访中华会馆,让学生了解海外华人团体的功能及价值。


学生大使参观唐人街,实地参访及认识海外华人的历史。


学生大使参访团成员拜访香港驻三藩市经贸办事处,了解香港政府的海外工作,并与香港驻三藩市经贸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先生(中)合照。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一)带领一众学生大使拜访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与罗林泉总领事(左二)作交流,众人言谈甚欢。


学生大使与董事局成员一行参观三藩市的东华医院,对该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增加了解。


董事局成员、多位东华三院属校校长及学生大使参访团成员于旧金山市政厅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