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烘焙工场开幕礼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获该院董事局拨款200万元,以优化学生职前训练设施,除添置家政科设备外,更加建「群芳烘焙工场」,增加实境学习的机会,借以透过培训提高学生对烘焙制作的兴趣,并提升学生的相关技能及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群芳烘焙工场」开幕礼于1月29日在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烘焙工场举行,由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与董事局成员一同主礼。

李主席表示该院十分着重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的多元潜能发展,故该院董事局大力支持学校改善教学及宿舍的环境,又提供额外资源让学校举办课外活动,及推展学生生涯规划工作,如董事局早前拨出80万元,让该院属下两所特殊学校与该院社会服务科合作,推出「穿梭体验展才能」计划,为特殊学校的教职员及家长进行培训,助他们了解现时学生离校后出路的最新情况,同时亦为准备离校的学生,继续提供校本及院本实习机会,帮助准毕业生装备自己,掌握离校后的工作要求。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校监谭镇国副主席在开幕礼上指出,随著「群芳烘焙工场」正式投入服务,该校更能够推展学生生涯规划工作,让每一个学生均能学有所用。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后排右十一)及校监谭镇国副主席(后排右十)联同本院董事局成员进行「群芳烘焙工场」开幕仪式。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后排右十一)及校监谭镇国副主席(后排右十)联同本院董事局成员进行「群芳烘焙工场」开幕仪式。

图二︰本院董事局成员与学生一同制作曲奇饼的情况。
图二︰本院董事局成员与学生一同制作曲奇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