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40周年校庆典礼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于1978年创办,是东华三院属下第7所中学。创校至今40载,致力为沙田区青少年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该校于1月26日举行40周年校庆典礼,邀得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莅临主礼。

开校以来,承蒙冯氏家族一直以来的热心襄助及爱护,学校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培养学生全面而均衡的发展,为沙田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近年,学校致力营造关爱的教学环境,鼓励学生参与不同的课外活动,启发个人潜能,学校更于2016年获颁「卓越关爱校园」之「推动生涯规划」优异奖。此外,该校积极推动服务学习,鼓励学生参与义务工作,服务社区,并自2012-2013年度起,连续5年获香港青年协会颁发「有心学校」嘉许奖状。该校又配合社会需要,发展电子学习及「STEM」教育,以提升学生对科技发展的认识,从而鼓励学生发挥创意。学校著力在知识、技能、态度、习惯层面照顾学生成长需要,培育学生成为勇于承担及关怀社会的良好公民。

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马清扬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学校在历任校长的领导、全体师生的努力、家长和各界的支持下,得以茁壮成长。他深信学校在未来的日子,定能在良好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栽培学生,为社会培育人才。校庆典礼当日,该校还颁发长期服务纪念品予学校职员,以表扬他们对学校的贡献和忠诚。

东华三院自
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马清扬先生(左)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右)。
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马清扬先生(左)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右)。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学生于4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学生于4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学生于4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