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历史图片展」
为2018至2019年度「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揭开序幕

由东华三院主办,鸣芝声剧团担纲演出,2018至2019年度「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将于4月7日及8日一连两晚假新光戏院大剧场举行,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本年度的「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再次得到鸣芝声剧团支持,将会上演《樱桃记》及《九天玄女》两个剧目。门票即日起于新光戏院大剧场、购票通及通利琴行售票处、网上(www.cityline.com)及购票热线(电话:2111 5333)公开发售。

东华三院的慈善粤剧晚会历史悠久,多年前已得戏班相助,义演为其筹款。为回顾该院的慈善粤剧晚会发展,并向市民推广珍贵的中国传统文化,该院今年特别在3月7日至4月15日期间于香港金钟添马公园添马茶座之东华三院爱烘焙餐厅,举办「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历史图片展」。

东华三院创院初年已有戏班每年向该院捐款,后来东华三院更主动邀请戏班演出不同的地方戏曲筹款,战前时期曾邀得梅兰芳、马师曾、谭兰卿等名伶演出,战后亦有新声剧团、仙凤鸣剧团、新艳阳剧团等著名粤剧团演出。1950至1960年代,粤剧流行,义演是常见的筹款方法,东华三院于是差不多每年都邀请红伶明星义唱,吸引观众,掀起话题,善款亦屡创新高。是次历史图片展搜罗了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的相片及印刷品,包括由50年代至近年的晚会场刊,以及非常珍贵的演出及活动照片,希望藉此让公众对东华三院这个源远流长的慈善粤剧文化加深认识,并支持该院即将于下月举行的慈善粤剧晚会。

鸣芝声剧团今年已是第24年为东华三院慈善演出,过去两年晚会都邀请嘉宾捐款参与慈善演出,反应十分热烈,亦增加了善款,所以今年该院再接再厉,邀请善长于《樱桃记》一剧中粉墨登场,共襄善举。除此之外,该院亦邀请青少年服务单位的年青人和属下中学的学生参与演出,并会安排他们与剧团一同排练及接受台柱盖鸣晖、吴美英等亲身指导,让年轻一代认识粤剧,一尝踏台板的经验。另外,该院亦继续推出「爱心门券」,善长每捐款$200,即可赞助一位该院安老服务受惠长者欣赏当中一场粤剧,造福长者。

公众人士如欲查询有关捐助及购票详情,欢迎致电东华三院全年捐款热线:1878 333或浏览东华三院网页https://www.tungwah.org.hk。

是次慈善粤剧晚会筹委会主席由东华三院总理何猷启总理担任;委员包括东华三院邓明慧顾问、韦浩文总理、晏紫总理、吴国荣总理、秦觉忠总理及范曾曦雯总理。
东华三院董事局已赞助是项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本院的历史文化保育工作。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2

1

图一及二为王贤志候任主席为慈善粤剧晚会及图片展拍摄宣传片,鼓励市民慷慨捐输之余,亦多认识粤剧文化。

Poster 500x750mm

图三为慈善粤剧晚会海报。

 

演出详情

日期 剧目 阵容 地点
2018年4月7日
晚上7时15分
《樱桃记》  鸣芝声剧团 –
盖鸣晖及吴美英
新光戏院大剧场
2018年4月8日
晚上7时15分
《九天玄女》 鸣芝声剧团 –
盖鸣晖及吴美英
新光戏院大剧场

 

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图片展

日期 2018年3月7日至4月15日
时间 上午8时至晚上9时
地点 爱烘焙餐厅(地址:香港金钟添马公园添马茶座
购票优惠 由3月7日至3月31日,于金钟爱烘焙餐厅消费满$100,凭正本消费发票经东华三院订购慈善粤剧晚会门票可享95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