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展开展礼

东华三院为协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发挥潜能,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湾仔动漫基地举行「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展开展礼」,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黎锦棠先生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在典礼致辞时表示,该院一向积极支持属下两所特殊学校(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及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的运行及发展,除提供额外资源优化学校及宿舍设施外,亦拨款资助学校举办多元化的课外活动,使同学能发展潜能及尽展所长,拓展丰盛而有意义的人生。他表示,东华三院自2016/2017学年开始,推行「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计划」,不单为学校优化艺术教育设备,又为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安排不同的培训活动及境外考察交流,提升学生创造力,亦引入艺术家进驻校园计划,为教职员、家长和学生提供培训。此外,计划亦得到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许娜娜博士的研究团队支持,进行成效研究。

今次开展礼标志着「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展」的序幕。是次展览展出了东华三院特殊学校学生及教职员的学习成果,有助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交流。展览亦邀请了首位在法国罗浮宫展出作品的台湾著名陶瓷艺术家黄玉英老师、台湾新北市立新北特殊教育学校谢荣顺校长及张家恺老师来港,为本院艺术老师及业界举办专题讲座,分享发展艺术教育的经验,并主持为公众而设的艺术工作坊。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1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左)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黎锦棠先生(右)。

Photo 2
图二: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中)、董事局成员及一众嘉宾于开展礼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