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卖旗日创新推出4款「愿望瓶」造型特色纸旗
配合「星旗」靓相爱「Fun」享互动游戏 带来全新的买旗行善经验

东华三院一年一度卖旗日于8月29日上午在全港各区举行,今年参与卖旗筹款活动的志愿者多达13,000人,并获114间企业及团体支持,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支援多个该院多社会服务项目的发展,受惠人士包括低收入人士、长者、儿童、家庭、残障人士等,为弱势社群送上温暖和希望。

过去3年,东华三院卖旗日均伙拍插画师设计新颖的纸旗图样,创新意念获得不少市民的赞赏及支持,为传统卖旗活动添新趣,同时亦成功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东华三院,特别是吸引年轻人认识东华三院及其多元化的服务。今年东华三院卖旗日再度伙拍网红插画师Hello Wong,以星为主题,设计了4款「愿望瓶」造型的特色纸旗,寓意大家都是「善心之星」。「愿望瓶」内的每颗星星代表市民的祝福,送给有需要的人,而4款旗则分别代表该院的医疗、教育、社会服务以及慈善活动。另外,4个旗款的背景亦代表一天不同时分包括清晨、中午、黄昏及晚上,表示东华三院的服务时刻照顾着有需要的市民。

为鼓励市民买旗行善,并为卖旗日添新意,东华三院特别于8月29日至9月2日期间举办「『星旗』靓相爱『Fun』享」互动游戏,吁买旗的市民以纸旗为主要元素,再配以个人或众人自拍一张爱心爆棚的相片,然后将相片上载至东华三院Facebook专页或自己Instagram帐户,再加入hashtag「#tungwahflagday2018」及「#hellowong」即可。游戏设有多个奖项包括「靓相爱Fun享」的个人及团体奖、「4星速递『相』Fun享奖」及爱心之星奖,所有得奬者均会得到由Hello Wong亲自设计的限量版精美礼物,包括手巾、水樽、遇水变色雨伞和摺叠式轻便背囊。

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亦参与了卖旗日,他们在不同地区与志愿者齐心向市民募捐。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更走访多个地点为志愿者打气,并表示:「十分感激志愿者落力向市民劝捐,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他们的努力除了为本院筹募善款外,亦为市民树立良好榜样,为社会注入正能量。」王主席期望透过是次活动可加深东华三院的年青化形象,除让社会上不同年龄层的市民更了解该院外,更可吸引更多年青人支持慈善工作,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东华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赞助人已赞助筹募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东华三院社会服务。

善长如欲继续支持东华三院善业,可登入东华三院网站www.tungwah.org.hk下载捐款表格或以信用卡、Paypal、八达通、东华三院WeChat捐款平台进行网上捐款;将善款寄交香港普仁街12号东华三院筹募科或直接存入滙丰银行或中国银行各分行的东华三院帐户。详情可致电东华三院全年捐款热线1878 333。

本年度东华三院卖旗日所筹得的款项将用作支持以下服务:

  • 支援(i)位于深水埗富昌邨的凌瑞英中心及(ii)位于深水埗海丽邨的海丽综合服务中心的运行,以求达到服务低收入人士及弱势社群的目标;
  • 资助位于华富邨的王少清长者中心的经常性开支;
  • 资助位于屯门蝴蝶邨的雷咏祥儿童中心之日常运行;
  • 资助位于黄大仙竹园邨的家庭成长中心的运行,提供家长教育及支援服务,及为有需要人士及家庭提供辅导服务;
  • 资助位于梨木树邨专为男士及其家庭而提供教育及支援服务之中心运行
  • 支援健康理财家庭辅导中心及东华关怀热线的日常运行;
  • 支援天水围「天秀墟」的运行,为弱势社群提供就业机会,并为社区提供廉宜之生活用品;
  • 加强支援社会企业,以创造更多的就业及在职培训机会予伤残人士及弱势社群;
  • 为酗酒人士提供辅导服务及进行公众教育;
  • 为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特别是网络成瘾问题,提供社区教育、支援、辅导及治疗服务;
  • 支援新倡议服务,强化及支援儿童及青年发展;
  • 资助「圆满人生服务」,提升社区人士对生死议题的关注;向服务使用者及其家人推广生死教育,并提供支援服务。

东华三院感谢下列人士及机构鼎力支持: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信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信德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实德环球集团、东华三院前任总理陈有庆博士大紫荆勋贤GBS, LLD 太平绅士、东华三院前任总理李国华亲王、柯伍陈律师事务所、东华三院前任总理曾庆芸女士、友邦保险 (国际) 有限公司、天星小轮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香港)物流有限公司、中国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六福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五饼二鱼网站、永安旅游、半岛豪庭志愿者队、立基冷气工程有限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利亚零售有限公司 、采肌医学集团、金门建筑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明报报业有限公司 – JUMP、金银业贸易场慈善基金、青岭、银岭、关爱社区小志愿者、山水挚友、山水小豆苗 、帝后华庭业主委员会、信和管业优势、皇室堡、威雅利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房屋委员会、香港房屋协会、香港志愿者联盟、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第一线有限公司、康田苑业主立案法团、健明邨明星楼互助委员会、彩虹邨服务联会 莫灏哲服务团队、启胜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 新屯门中心、启胜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新都广场、启胜管理有限公司 – 爵悦庭、商业电台 马路的事志愿者队、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港澳中心有限公司、彩凤耆乐社  彩云邨飞凤楼互助委员会、培泽弱智协进会有限公司、华润五丰国际分销有限公司、裕韬资本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义生洋行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圣安娜饼屋有限公司、滙丰银行、新假期周刊、远贤实业有限公司、经济一周、亲子王国、颐和园护老中心 (红磡) 、联合国际食品(80)有限公司、锺沛林律师行、鸿星集团、罗文锦律师楼、OK便利店有限公司、AIR FITNESS、Déntro、FLOS、Morgan McKinley、The ONE、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城中‧小阁。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右一)走访各个地点,为志愿者学生打气。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右一)走访各个地点,为志愿者学生打气。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九)、董事局成员及其它志愿者在卖旗日出发前来张大合照。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九)、董事局成员及其它志愿者在卖旗日出发前来张大合照。

图三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网红插画师Hello Wong(前排左九)及其它志愿者亦于在出发卖旗前合照。

图三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网红插画师Hello Wong(前排左九)及其它志愿者亦于在出发卖旗前合照。

图四、五、六、七及八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走遍全港多区卖旗筹款,并鼓励在场的志愿者。 图四、五、六、七及八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走遍全港多区卖旗筹款,并鼓励在场的志愿者。 图四、五、六、七及八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走遍全港多区卖旗筹款,并鼓励在场的志愿者。 图四、五、六、七及八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走遍全港多区卖旗筹款,并鼓励在场的志愿者。 图四、五、六、七及八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走遍全港多区卖旗筹款,并鼓励在场的志愿者。

图四、五、六、七及八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走遍全港多区卖旗筹款,并鼓励在场的志愿者。

图九为志愿者积极鼓励市民捐款买旗外,更落力介绍互动游戏「『星旗』靓相爱『Fun』享」互动游戏,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亦响应呼吁与卖旗志愿者拍下一张爱心爆棚的相片。

图九为志愿者积极鼓励市民捐款买旗外,更落力介绍互动游戏「『星旗』靓相爱『Fun』享」互动游戏,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亦响应呼吁与卖旗志愿者拍下一张爱心爆棚的相片。

图十为阴晴不定的天气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爱心,多达13,000名志愿者参与东华三院卖旗日。

图十为阴晴不定的天气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爱心,多达13,000名志愿者参与东华三院卖旗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