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活化福全街物业为社区共享资源
首推「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 照顾年青人的居住需要

东华三院于福全街56号及菩提街1号的物业经翻新后,已提升为社区共享资源,除大大改善原有租客的居住环境外,更把4楼及5楼改建为传统与时尚兼备的共居空间,并首次推出「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提供收费相宜的住宿,照顾年青人的居住需要。

「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以「共居」模式为青年人提供多一个住屋选择,并期望「共居」模式能鼓励青年人多作交流,互相照顾。另外,申请该计划的年青人须参与指定的「储蓄计划」及「好邻居计划」,以培养他们储蓄的习惯,以及让年青人透过探访及社区活动回馈社会。

「储蓄计划」指定参加者自订每月储蓄金额,该院将按参加者的储蓄金额配对以3比1的资助金。以参加者每月储蓄300元为例,将可获该院额外配对100元,每月配对资助最高限金额为1,200元,全数会于完成计划合约时发放,援助青年继续追寻个人发展。

「好邻居计划」则要求参加者每年最少参与30小时的探访及社区活动,以培养青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关怀长者的素质及在区内推广共居的生活理念。

第一阶段的「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由即日起至10月20日接受申请,申请资格为年龄介乎18至30岁,月入不超过2万元,总资产不超过35万,于香港并未持有物业的就业年青人。另曾居住于儿童住宿服务单位及有家庭需要的就业青年,可经由社工转介申请。

有关计划详情、报名须知及申请表格,可到「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FACEBOOK专页浏览及下载 https://goo.gl/uAVq5v。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 3525 1856与罗秀英小姐联系。

关于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图一:东华三院翻新大角咀物业,首推「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照顾年青人的居住需要。

Photo 1

图二至七:「福全。共寓」的设计实用时尚。

I. 开放式厨房
Photo 2

II. 大厅
Photo 3

III. 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Photo 4

IV. 浴室设备
Photo 5

V. 自助洗衣及乾衣设备
Photo 6

VI. 二人房间
Photo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