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声明 — 东华三院回应有关属校校友就政府修订「逃犯条例」联署声明事宜

近日有以本院属校校友名义就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发起联署声明。东华三院谨就有关事件作出声明如下:

近日东华三院发现有用属校校友、学生或教职员名义就修订「逃犯条例」参与联署声明,本院特此澄清有关声明并不代表东华三院作为一个慈善团体、办学团体,以及本院各属校法团校董会的立场。本院从不要求任何人士参与有关联署及声明,更不会鼓励或号召任何人士作出涉及任何政治主 张的公众活动。我们不同意学校被用作处理政治议题和社会分歧的地方。

对于有本院属校校长反映其姓名被盗用参加联署,本院对此等涉嫌冒认及煽惑的行为深表遗憾,并予讉责。有关校长已实时作出澄清,要求有关方面作出更正。

东华三院一向尊重校友、学生及教职员表达个人意见的权利,鼓励学生关心社会事务,并重视教导学生以理性、客观、持平、开放的态度去认识及理解各种社会议题,培养独立思考及分析能力。与此同时,我们特别提醒学生在参加与学校无关的活动时,必须先征询家长的意见,更要充分考虑个人安全及对事件所需承担的责任。

法治是香港社会的重要基石。我们期望社会各界能本著理性和平的态度表达意见,并依据法律和司法制度处理分歧,携手建立共融社会,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都会的地位。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