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档案与香港社会」公众讲座系列


现今社会发展一日千里,要重塑一个城市的历史,了解当中的发展脉络,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莫过于翻查相关的档案。东华三院向来重视档案的保存及维护,早于1970年庆祝创院百周年之际,已将原广华医院大堂粉饰并命名「东华三院文物馆」,开始有系统收藏及整理与机构有关的档案。随著2016年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的成立及「珍藏‧分享 ── 东华三院文物馆档案」网上资料库的开通,东华对档案的保存、维护及研究工作更见专业及全面。为了让公众有机会多了解保存及维护档案的重要性,以及档案对历史研究的价值,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办公室将于4月及6月举办题为「档案与香港社会」的系列讲座,由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档案修复、历史图片及历史研究方面细谈档案与香港社会的关系。

讲座一 档案的保存与修复:以广华医院医疗档案为例
日期及时间:4月22日(六)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
讲座地点:香港上环普仁街12号东华医院礼堂
名额:180位(额满即止)
讲者: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物修复办事处馆长廖慧沁女士及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总主任史秀英女士

讲座二 从历史图片细说东华义塚与公墓
日期及时间:4月29日(六)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讲座地点:香港上环普仁街12号东华医院礼堂
名额:180位(额满即止)
讲者:香港史研究者高添强先生

以上活动欢迎各位参加,参加者均可获赠东华三院历史书册乙本。讲座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即日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 2770 0867留座(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每人最多可预留2个名额)。详情请参阅附件广告。

* 6月份讲座预告(报名日期将容后公布)
讲座三 历史档案与日据时期的香港
日期及时间:6月24日(六)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讲座地点:香港上环普仁街12号东华医院礼堂
名额:180位(额满即止)
讲者:香港浸会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邝智文博士

「档案与香港社会」公众讲座系列广告 - AM730
「档案与香港社会」公众讲座系列广告 – 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