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启动礼
为清贫长者及复康人士提供覆诊交通免费接载服务

东华三院于2018年4月开始试行「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此计划以官、商、民三方协作的模式进行,主要由社会福利署「携手扶弱基金」资助有关计划活动的营运开支,另获纪研设计有限公司、亿京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及Ho Pui Fun Charitable Trust慷慨捐赠合共五部附有轮椅座位的日本福祉车,方便接载行动不便无法外出的清贫长者及复康人士到医院覆诊,以解决他们因覆诊而面对的舟车劳顿之苦,亦希望减轻照顾者的生活及陪诊压力。

目前,该计划以沙田、大埔及新界北区的居民为服务对象,年满60岁有经济困难的体弱长者、年届50岁或以上的复康人士,或可证明因行动困难而无法乘坐一般交通工具的人士,均可经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机构社工转介申请有关计划,如成功申请便可使用免费接载服务。

计划启动礼已于1月15日在东华三院李兆忠纪念大楼地下礼堂举行,邀得社会福利署大埔及北区福利专员任满河先生莅临主礼,与东华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计划善长及董事局成员一同主持计划启动仪式。

东华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推出『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目的是为社区上有需要的低收入人士提供便利的覆诊支援服务,以减轻他们的经济及心理压力。此计划自2018年4月试行至今,『覆诊易』福祉车已成功接载超过22,000人次,所有服务使用者均表示对计划『满意』或『非常满意』,可见服务十分切合社会及地区需要。」

另外,曾使用「覆诊易」的长者赵伯伯表示︰「我和太太居住于新界郊区,以往覆诊只能由太太陪同步行至巴士站,每次候车时间都超过20分钟,转折的车程亦令我和太太感到非常劳累。直至参加了『覆诊易』,福祉车可以直接送我到医院及返回家中,十分方便。这项服务的确减轻了我和太太因覆诊而要面对的交通困难及经济压力。」

若对「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有兴趣及查询,欢迎致电5223 1153与东华三院职员联系。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4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25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在「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启动礼上致欢迎辞。

东华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在「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启动礼上致欢迎辞。

社会福利署大埔及北区福利专员任满河先生在「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启动礼上致辞。

社会福利署大埔及北区福利专员任满河先生在「覆诊易」长者接送计划启动礼上致辞。

东华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右三)向善长代表致送纪念品,以感谢他们对计划的鼎力支持。 东华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右三)向善长代表致送纪念品,以感谢他们对计划的鼎力支持。

东华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右三)向善长代表致送纪念品,以感谢他们对计划的鼎力支持。

嘉宾参观福祉车及服务示范。

嘉宾参观福祉车及服务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