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鹤山学校五周年校庆典礼

东华三院鹤山学校五周年校庆典礼
启发学生潜能及照顾学生差异
东华三院鹤山学校于七月四日举行五周年校庆典礼,邀得教育局中西及南区总学校发展主任刘李美华女士主礼及颁发多个奖项。
位于香港仔华富邨的东华三院鹤山学校,由东华三院李西畴纪念小学及鹤山学校于二00五年九月合并组成。李西畴纪念小学是东华三院在港岛区的第一所资助小学,原址位于上环荷李活道;鹤山学校则由香港鹤山同乡会于四十多年前在现址创办的资助小学。为响应教育局鼓励学校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的政策,东华三院和香港鹤山同乡会在教育局的协助下,将两间学校合并,并采用鹤山学校位于现址的校舍,成立一所新的学校,即「东华三院鹤山学校」。双方办学团体合共拨款二百八十万元改善学校设施,提升教学效能。
学校创校五年以来,各方面的发展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果,特别在启发学生潜能及照顾学生差异方面,得到不同人士多方面的肯定。该校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致力为社区人士提供有教无类、五育并重、全人发展的优质教育服务,为学童提供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发展潜能,日后成为具备知识、技能,懂得关心社群、勇于承担责任,拥有积极人生态度的良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