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成世界级别第二凯旋而归
勇夺黑池英国公开标准舞队际锦标赛亚军为港争光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凭出色舞艺,在第九十届英国黑池世界公开锦标赛中赢得黑池英国公开标准舞队际锦标赛亚军(1st Runner-up in the Blackpool British Open Ballroom Formation Dancing Championship),被香港标准舞总会誉为香港历来在世界大赛的最佳成绩。该项比赛后,拉丁舞队随即移师伦敦参加伦敦公开锦标赛,更取得三十六个奖项,包括一项冠军、七项亚军、三项季军及二十五项优异奖,实在令人振奋!

该校拉丁舞队早前获香港标准舞总会提名,成为全港第一所中学代表香港,前往英国参加被誉为舞蹈奥林匹克的第九十届英国黑池世界公开锦标赛及伦敦公开锦标赛。该队为黑池世界公开锦标赛中年龄最小的队伍,同时亦是唯一的中学生队伍(队员由中一至中四学生组成),与来自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殿堂级强劲比赛选手一较高下。

黑池英国公开标准舞队际锦标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队际公开组赛事,水平非常高,更不设学界或分龄组别,而参赛队伍需为拥有多项国际赛殊荣的国家级冠军队伍方可获甄选参赛。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在过去曾远赴马来西亚及首尔等地参加国际舞蹈赛事,累获佳绩,在经过多轮甄选后,终获评定达至国际水平队伍之一,故可直入决赛,获得争夺冠军的机会。最后,一行十二人(标准队伍则是十六人)的拉丁舞队亦不负众望,在与世界顶尖级别队伍同场比赛下亦可发挥应有的水平,赢得亚军,成为世界级别的第二名!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于二零一一年成立,多次参加香港及国际比赛,获奖无数,在短短数年间已多次荣获全港总冠军及全年总冠军的殊荣,去年更在《2014第14届首尔杯国际超级新星舞蹈锦标赛》勇夺98项国际大奖,被誉为《舞林高校》。拉丁舞队能获如此佳绩,办学团体东华三院实在不遗余力,至今其「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计划」及「东华三院陈守仁博士慈善基金」已向其提供合共五十六万的资助,培育学生成为舞坛精英。

伦敦公开锦标赛过后,拉丁舞队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二日载誉归来。为恭贺学生凯旋回港,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于当日亲临香港国际机场与家长、教师及学生代表一同迎接拉丁舞队,与同学分享获奖的喜悦。何主席表示东华三院将继续支援于体艺方面有天赋的学生,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发展体育及艺术潜能,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追求梦想。学生们对于何主席亲自到来接机甚感欣喜,表示将继续钻研拉丁舞,为更高及更远的目标进发。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60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踏上第九十届英国黑池世界公开锦标赛的舞台。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踏上第九十届英国黑池世界公开锦标赛的舞台。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的超卓舞艺令全场看得著迷。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的超卓舞艺令全场看得著迷。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的超卓舞艺令全场看得著迷。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图四:后排左五,图五:左九)于当日亲临香港国际机场迎接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凯旋而归。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图四:后排左五,图五:左九)于当日亲临香港国际机场迎接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凯旋而归。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上:后排左五,下:左九)于当日亲临香港国际机场迎接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拉丁舞队凯旋而归。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的学生欢迎该校拉丁舞队。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的学生欢迎该校拉丁舞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