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About Us

人力资源科致力为超过10,800名非医院员工策划、发展及管理各方面人力资源职能,从而加强人才管理系统,使有关实务常规与时并进,配合各种环境转变的需要及政府所修订∕新颁布与雇佣相关的法例。主要范畴包括规划人力编配及招募、薪酬及假期福利、员工培训及发展、职业安全及健康、工作表现评核及员工纪律和员工离任及退休。

本科采取积极主动态度,推广员工学习文化,并透过培养员工的东华精神,巩固他们对东华三院的归属感。另外,本科为超过17,500名医院及非医院员工制订和检讨员工福利计划、举办员工关系及生活与工作平衡项目、推广关怀员工文化,以及设定有效沟通和咨询途径。

为推动长远可持续、可发展及在优良守则下的卓越表现,本科致力为各科、办公室、服务单位及学校提供高效率及高效能的专业支援服务,并且建立及维持一支尽心尽力、团结一致以及具备专业才能和灵活变通能力的工作团队,以达成东华三院的企业使命。


组织

人力资源科是东华三院行政总部属下十一个科之一,在人力资源委员会和员工退休计划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及员工咨询委员会与员工福利委员会的建议下,负责整体人力资源的管理工作。本科由人力资源科主管带领,辖下有两个部门,分别是人事部和员工训练及福利部。


职责

人力资源科负责策划及执行东华三院的人力资源、员工训练及福利政策,包括监管组织架构及编制、职级审订、员工的招聘、晋升、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及发展、辞职、退休、终止合约、延展服务、公积金管理、员工关系及福利活动、员工沟通途径、员工考绩、纪律、劳资关系及雇员补偿等。


愿景

成为卓越先进、高瞻远瞩和活力充沛的人力资源管理团队。


使命

建立一支拥有专业才能、多元技能及敬业乐业精神的员工队伍,积极迎接外在环境的挑战和不断转变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