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My Way」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计划联校生涯规划座谈会

东华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务中心再度获民政事务局资助,于2016-2018年在本院属下16间中学推行「My Way」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计划,为初中学生提供一系列生涯规划教育活动。整项计划包括中一生涯规划讲座、中二生涯发展教育课程、联校生涯规划座谈会、中三升学导向小组暨大专院校参观,以及职业导向小组暨职场体验活动。当中,中二联校生涯规划座谈会已分别于2月11日及5月13日举行,共有约1,000名老师及学生出席。于5月13日举行的联校生涯规划座谈会,邀得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副主席莅临主礼,而民政事务局青少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评审小组主席林长志先生,MH、评审小组委员窦一龙先生及徐小龙先生亦有出席支持。

五月份的活动增设「今日VIP」主题座谈会,邀得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校友,现为大国文化艺人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艺人的黄剑文先生,担任「My Way生涯规划大使」进行分享。两场座谈会合共邀得20多位现时于不同界别工作的校友,包括科技界、教育界、餐饮界、艺术界、医学界、体艺界、商界以及公共服务等,与学生分享相关职场的状况及个人经历。座谈会气氛热闹,学生反应踊跃,参加的学生皆表示是次活动能提升他们对商业世界的认识,并鼓励他们装备自己,为梦想做好准备。


学生专心聆听嘉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