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元朗)勇夺第二十届「常识百搭」小学STEM探究展览「评判大奖」及「杰出奖」

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元朗)积极发展校本STEM(科学、科技、工程、数学)课程及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以提升他们的科学创新、应用实践及解难能力。该校6位高年级学生参加了第二十届「常识百搭」小学STEM探究展览,并于2016年10月起草拟计划书及进行相关探究活动。在过程中,他们善用日常生活中的简单物料,如柠檬皮、柚子皮等,设计既有吸湿效能,又符合低碳与环保原则的「吸湿『保』宝」,以切合是次比赛「都市简约生活」的主题。通过是次探究的经验,大大促进了学生对科学探究的学习兴趣。

该校学生的实验成果及作品于评审甄选及网上投票中获得不少赞赏,最终勇夺「评判大奖」及「杰出奖」两项殊荣,并分别获邀参加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的「常识百搭」展览及于香港教育大学举行的「常识百搭」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展示他们的探究成果。


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元朗)学生向评判们详细展示「吸湿『保』宝」的测试及探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