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让你看看我的世界」摄影展览

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自2014/15学年起,推行「让你看看我的世界」摄影计划,让学生体验摄影的乐趣,展示其接触世界的独特方式和角度。他们需要自行决定要拍摄的人、事、物,学校期望透过摄影让他们可尝试自我决定、自我表达与自我肯定,鼓励学生以摄影展示他们的内心世界。

在过去的3个学年,学校为每位学生添置一部相机,并利用于星期五举行的「全方位学习日」,带领学生走访全港13个地方,引导他们以相机捕捉不同的人物及风景,并运用不同的摄影技巧、视觉元素及光影线条,拍摄他们眼中的世界。拍摄后,学生会对自己的相片进行评赏,以情感图卡、插画及说话等不同方式,与他人分享他们看世界的角度及记录他们对生活的感受。

学校于6月7至9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展览馆举办「让你看看我的世界」摄影展览,本院旨在将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的才能、内心世界,以及他们观看和接触世界的方式,藉此展覧向公众人士展示;同时推广校园共融文化,从而创建彼此尊重欣赏、关爱互助的社区。


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师生向嘉宾介绍他们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