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 历史书籍
  • 善与人同 : 与香港人同步成长的 东华三院(1870-1997)

《善与人同:与香港同步成长的东华三院》历史短片

《善与人同》荣获「香港书奬十大好书」

丁新豹博士在颁奖典礼上领奖本院一百四十周年机构历史书册 —《善与人同:与香港同步成长的东华三院》(1870-1997)在香港电台、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及香港出版总会合办的「第四届香港书奬」中,顺利通过十七位学者、作家及文化人的评审,荣获「十大好书」的殊荣。颁奖典礼于6月24日在中央图书馆举行。

《善与人同:与香港同步成长的东华三院》由前历史博物馆总馆长、本地史专家丁新豹博士编著,以故事形式介绍自1870年以来东华成立的故事,将东华的成立背景、所参与的工作、与港英政府的关系、从救济角色转化为社会服务机构等前因后果娓娓道来,描划出一个慈善机构在港英殖民地的社会里独特的发展历程。

关于《善与人同:与香港同步成长的东华三院》 (1870-1997)

《善与人同 : 与香港同步成长的东华三院(1870-1997)》前历史博物馆馆长、本地史专家丁新豹博士,以故事形式介绍自1870年以来东华成立的故事,将东华的成立背景、所参与的工作、与港英政府的关系、从救济角色转化为社会服务机构等前因后果娓娓道来,书内更有近百张珍贵的历史相片。正如吕大乐所说:「他写出了历史的味道,也写出了香港的味道。」

书名: 善与人同:与香港同步成长的东华三院(1870-1997)
编著: 丁新豹
策划: 东华三院
出版: 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
版次: 2010年3月
规格: 大十六开(195mm X 247mm)420面
ISBN: 978.962.04.2930.9
定价: 港币120元正
亲临东华三院文物馆购买书册,可享8折优惠

著者介绍: 丁新豹博士,前历史博物馆馆长、本地史专家,著有《香港历史散步》、《殖民体系的建立和演进》、《李郑屋汉墓》、《广州旧影》、《人物与历史-跑马地香港坟场初探》等作品,并不时带团游览香港历史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