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从商业网络到慈善网络 —— 东华总理与香港各行各业(1870-1941)」专题讲座

翻开东华三院的董事局成员名单,犹如一部香港社会菁英的点将录。早期东华总理选举由各行业代表推举,再由局内同人和街坊投票,可以说他们都是当时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东华总理虽然一年一任,但他们毫不吝啬把个人领域上的经验、识见和人脉与东华分享。是次讲座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博物馆专家顾问郑寳鸿先生和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总主任史秀英女士将介绍战前香港主要行业的发展以及东华总理从事的行业,并説明他们如何透过东华把商业网络转化成慈善网络,回馈社会。

讲者:郑宝鸿先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博物馆专家顾问)
史秀英女士 (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总主任)
日期: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上午9时45分登记)
地点:东华医院礼堂(香港上环普仁街十二号东华医院李兆忠纪念大楼地下)
名额:150位

有兴趣人士由即日起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7700867留座(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活动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每人最多可预留2个名额。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从商业网络到慈善网络:东华总理与香港各行各业广告稿
从商业网络到慈善网络:东华总理与香港各行各业广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