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东华档案与早期海外华人」讲座及巡回展览

东华三院所保存的义庄文献是东华于十九世纪晚期至二十世纪中期为已故的本地及海外华人办理原籍安葬服务而留下的历史档案,是了解和研究香港作为全球华人慈善枢纽的重要资料。为让公众更了解东华档案及早期海外华人历史的关系,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办公室与香港公共图书馆于三月合办两场专题讲座,除邀请东华三院文献修复主任黎镇英先生分享多年修复档案的经验及心得外,也邀得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名誉研究员雷竞璇博士与大家回顾及分析古巴这段独特的华侨历史及分享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一段段古巴情。 

讲座三:细谈东华三院档案的修复工作
日期:3月10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2:30-4:00
地点:九龙公共图书馆(推广活动室)
讲者:东华三院文献修复主任黎镇英先生

讲座四:古巴:一页独特的华侨史
日期:3月24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2:30-4:30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
讲者: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名誉研究员雷竞璇博士

有兴趣人士由即日起可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致电27700867留座。名额有限,额满即止,每人最多可预留2个名额。讲座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其它讲座的详情及开始报名日期可参阅附件广告稿。巡回展览会于2月1日至7月31日在各区公共图书馆巡回展出,有关展出地点及日期,可浏览香港公共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

「东华档案与早期海外华人」讲座及巡回展览 - 头条日报广告稿 (2018.2.27)
「东华档案与早期海外华人」讲座及巡回展览 – 头条日报广告稿 (20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