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东华档案与早期海外华人」讲座及巡回展览

在华人的传统观念中,「生养死葬」是孝道的根本,对葬礼的安排尤其重视。早于东华医院落成前一年(1869年),东华已为去世华人提供施棺殓葬的服务。及后善业进一步扩展至为在医院去世而未有亲友领葬的华人施棺代葬、为送丧者建辞灵亭、为灾难罹难者设公墓,以及与海外华人机构合作,为海外去世华人提供原籍安葬服务等。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办公室与香港公共图书馆将于四月合办两场讲座,讲者将透过东华三院所保存的档案,辅以其它历史资料,细说香港早期殡葬业的发展,以及美国早期的会馆组织和华侨历史。

讲座五: 香港早期殡葬业发展点滴
日期: 4月14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2时30分至4时
地点: 大会堂公共图书馆推广活动室
讲者: 黄竞聪博士(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副执行总监)
刘天佑先生(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高级项目主任)

讲座六: 会馆组织与美国早期华侨
日期: 4月21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
地点: 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
讲者: 吴瑞卿博士(美国华人历史学者)

有兴趣人士由即日起可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致电27700867留座。名额有限,额满即止,每人最多可预留2个名额。讲座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其它讲座的详情及开始报名日期可参阅附件。巡回展览会于2月1日至7月31日在各区公共图书馆巡回展出,有关展出地点及日期,可浏览香港公共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

「东华档案与早期海外华人」讲座及巡回展览 - 头条日报广告稿 (2018.3.27)
「东华档案与早期海外华人」讲座及巡回展览 – 头条日报广告稿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