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信义玻璃三十周年诚意呈献:
东华三院.金银业贸易场.香港保龄球总会慈善保龄球大赛
资助精英运动员学生 培育优秀体艺人才

东华三院作为全港最大的办学团体之一,一直坚持「全人教育」的办学精神,为社会提供完善、多元化的教育服务以支持学生发展不同方面的才能。为此,东华三院特别联同金银业贸易场及香港保龄球总会合办,并由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信义玻璃三十周年诚意呈献:东华三院‧金银业贸易场‧香港保龄球总会慈善保龄球大赛」,于10月20日假南华体育会举行,为「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及奖励计划」筹募经费。

大赛当日邀得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暨东华三院前任总理张德熙博士及世界保龄球协会秘书长、亚洲保龄球协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保龄球总会主席刘掌珠BBS太平绅士及南华体育会副主席许晋奎GBS,SBS,MBE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东华三院鹤山学校醒狮队于开球仪式作精彩的开幕表演,为保龄球大赛掀开序幕。

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晏紫女士致辞时,感谢一众善长及参赛者的善心支持,让是次慈善保龄球大赛得以顺利举行,活动收益将全数拨捐「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及奖励计划」,以资助在体育及艺术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学生,减轻他们在海外习训、比赛和购置装备等各方面的负担。晏紫总理续说,有幸邀请到出战本届亚运会的香港保龄球代表队于活动上献技,令该院的学生及其它参赛队伍获益不浅。

今年慈善保龄球大赛反应热烈,共有近200人参与,由善长、名人、艺人及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组成约47队参加,包括医疗界别的勇者队 (即广华医院)、社会福利界的Freeman A队,以及名人队、艺进同学会队,及由本院属校学生组成的队伍等。各参赛队伍互相交流心得,展现跨界共融的精神,共襄盛举。

「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计划」旨在为在体育或艺术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学生提供资助,有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可获额外津贴,以推动体艺尖子的培训。计划提供「一般支援津贴」、「海外参赛津贴」、「器具津贴」及「特别海外参赛津贴」等多项资助,减轻学生在海外习训、比赛和购置装备等各方面的负担,让学生可专注于持续有系统的训练及参与大型或国际性赛事,并能够发挥所长,实现梦想。

是次大赛由东华三院晏紫总理出任筹委会主席,邓明慧总理出任联席主席。筹委会委员为东华三院蔡荣星副主席、何猷启总理、蔡加怡总理、吴国荣总理、秦觉忠总理及李泽浩总理。

活动获多位善长热心支持并派队参赛,竞逐「慈善名人杯」、「信义杯」及个人奖项,谨此鸣谢以下机构及善长赞助支持:

赞助类别 赞助人
1. 冠名赞助人 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
2. 钻石球赞助人 香港电讯
3. 金球赞助人 何猷启总理
4. 银球赞助人 王贤志主席
5. 银球赞助人 启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6. 银球赞助人 The Pier Hotel Hong Kong
7. 银球赞助人 誉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8. 银球赞助人 东华三院秦觉忠总理
9. 银球赞助人 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10. 银球赞助人 光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一如以往,东华三院董事局已赞助是次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善款中扣除行政开支,确保一分一毫的善款全数拨用于东华三院教育服务。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1
图一为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左七)、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暨东华三院前任总理张德熙博士(左五)、世界保龄球协会秘书长、亚洲保龄球协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保龄球总会主席刘掌珠BBS太平绅士(左四)、南华体育会副主席许晋奎GBS,SBS,MBE太平绅士(右四)及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晏紫女士(右六)主持开球礼。

Photo 2
图二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一众嘉宾的大合照。

Photo 3

Photo 4
图三及图四为胡兆康MH太平绅士及袁伟豪先生担任活动大使。

Photo 5
图五为香港保龄球代表队队员作球技表演及教授球技,令嘉宾们获益不浅。

Photo 6
图六为参赛队伍落力比赛,积极为「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及奖励计划」筹款。

Photo 7
图七为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晏紫女士(右三)颁奖予队际杯冠军的得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