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呈献: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
嘉宾为慈善倾力演出 将善心化作行动

由东华三院主办,鸣芝声剧团担纲演出的「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呈献: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于4月7日及4月8日假新光戏院大剧场举行,分别为市民呈献两套著名剧目,包括首次为东华三院慈善演出的《樱桃记》以及动人凄美的《九天玄女》,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东华三院多名董事局成员及其亲友亦于首场慈善演出中粉墨登场,为筹款不遗余力。

晚会仪式于4月7日举行,并邀得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何猷启先生于仪式上,感谢鸣芝声剧团连续24年支持该院的慈善粤剧晚会,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冠名赞助活动,以及各界善长及戏迷多年来慷慨支持。何总理表示是次晚会筹得的善款将会全数用于修复、整理及保存早期华人社会的珍贵历史资料,为香港、甚至近代中国及华人历史研究提供重要资源。

粤剧晚会过去3年亦有邀请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参与慈善演出,反应热烈,所以今年再接再厉,并获得多位善长捐款支持,粉墨登场与鸣芝声剧团一起参与首晚剧目《樱桃记》的演出,共襄善举。慈善演出嘉宾包括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东华三院副主席蔡荣星博士、东华三院副主席韦浩文先生夫人韦龚雅颂女士、东华三院总理秦觉忠先生夫人秦余映慧女士、东华三院总理李泽浩先生、东华三院总理晏紫女士千金李星萌小朋友及东华三院总理范曾曦雯女士千金范淑庄小朋友。

过往2年,晚会特别邀请属校学生参与粤剧演出,令学生们获益良多及加深对粤剧文化的了解。有见及此,今年东华三院首次邀请属下青少年服务单位的年轻人参与慈善演出,让他们有机会体验踏台板的滋味,培养年青一代对粤剧艺术的兴趣和欣赏能力。此外,今年东华三院再度推出「爱心门券」,善长每捐款$200,即可赞助一位该院安老服务受惠长者欣赏其中一场粤剧表演,善长们反应热烈,两晚演出合共捐出超过600张爱心门票,让他们的爱心直接造福长者。

为让市民认识东华三院的慈善粤剧晚会发展历史,并藉此推广珍贵的中国传统文化,今年该院特别在3月7日至4月15日期间,于香港金钟添马公园添马茶座的东华三院爱烘焙餐厅举办「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历史图片展」,展出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的相片及印刷品,包括由50年代至近年的晚会场刊,以及非常珍贵的演出及活动照片,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本年度晚会的筹委会主席由东华三院总理何猷启先生担任;委员包括东华三院副主席韦浩文先生、东华三院总理晏紫女士、东华三院总理吴国荣先生、东华三院总理秦觉忠先生、东华三院总理范曾曦雯女士及东华三院总理邓明慧女士。

东华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赞助已赞助是项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本院的历史文化保育工作。

谨此鸣谢以下机构及善长鼎赐襄助:

冠名赞助人 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 (何猷启总理经募)
钻石赞助人 香港电讯
何文法纪念基金
何猷启总理
银赞助人 东华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
乐逍遥曲艺研习社副会长周玉莲女士
陈达与陈蔡㻼卿慈善基金
艺华玻璃镜业有限公司
大生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马清扬副主席
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  晏紫总理
吴国荣总理
尚创峰  范曾曦雯总理
祥祺集团  陈黄燕君总理
百丽控股有限公司  邓明慧总理
光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李泽浩总理
城中‧小阁  曾庆辉总理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1
图一为主礼嘉宾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右五)、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五)、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何猷启先生(右三)联同筹委会委员主持开锣仪式。

2
图二为主礼嘉宾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中)代表东华三院致送纪念品予冠名赞助,由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何猷启先生代表接受(右)。

3
图三为主礼嘉宾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左五)、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三)、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何猷启先生(右)、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粤剧名伶于仪式上的大合照。

4
图四为一众慈善演出嘉宾倾力演出,获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5
图五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初踏台板作慈善演出嘉宾于《樱桃记》中演出。

6
图六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与参与演出的东华三院属校学生合照。

7
图七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