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提倡环保功德状 为众人积福种善
东华三院联庙中元吉祥思亲法会

为秉承百多年前的盂兰活动先河,东华三院于2010年开始复办文武庙盂兰活动,而今年该院继续联同多间庙宇,于2018年8月28日至30日假西营盘东边街北中山纪念公园篮球场,举行一年一度大型「东华三院联庙中元吉祥思亲法会」,提供1,200多个附荐位,并邀得本港著名道教团体「蓬瀛仙馆」主持连续3天的科仪,为先灵虔诚礼修经忏,祈求先人减罪添福。法会的第1天及第3天晚上均备有「神功戏」,分别演出《再世红梅记》及《帝女花》两套著名的剧目,以答谢神只,神民共乐。

为了提倡绿色祭祀,法会自2017年起推出「功德状」以取代需焚化的金帛衣包,反应良好,获不少市民选用。「功德状」为普渡祭祀回向祖先的用品,具帮助先亡早日脱离苦海及累积善果的意义,可代替烧纸钱及纸紮等祭品,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亦为后代子孙留下功德。法会完结后,善信可取回经科仪开光的功德状回家收藏,积福种善。

东华三院除了推广庙宇及祭祀文化,亦致力秉承寓孝道于慈善的宗旨,举办庙宇活动所得的收益全数拨充东华三院善业,以作为社会服务经费,广种福田,功德无量。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庚申年总理杨国佳先生(右三)为法会主礼参拜仪式。

东华三院庚申年总理杨国佳先生(右三)为法会主礼参拜仪式。

法会备有「神功戏」,以答谢神只,神民共乐。

法会备有「神功戏」,以答谢神只,神民共乐。

「功德状」代替需要焚化的金帛衣包,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亦为后代子孙留下功德。   「功德状」代替需要焚化的金帛衣包,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亦为后代子孙留下功德。

「功德状」代替需要焚化的金帛衣包,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亦为后代子孙留下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