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飘雪梦幻天秀墟」
冬日户外飘雪配3D光影汇演  为市民带来耀目缤纷的圣诞

东华三院多年来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帮助社区有需要人士,亦积极宣扬关爱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和谐关爱、提高社区凝聚力,东华三院今年再度在民政事务总署支持下,于圣诞节期间将天水围的东华三院天秀墟化身成特色圣诞小镇,举办「飘雪梦幻天秀墟」,让天水围及附近地区的居民可以多一个户外圣诞好去处,体验节日气氛之余,同时将天秀墟推广给更多区内外的居民,带动区内人流,共度佳节。

「飘雪梦幻天秀墟」启动礼已于今天(12月15日)假天水围东华三院天秀墟隆重举行,邀得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黄海韵太平绅士莅临主礼、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议员、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以及多位嘉宾亦有出席支持。

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今年再获民政事务总署赞助,于天水围地区举办「飘雪梦幻天秀墟」,将充满本土气息的大型墟市布置成富欧陆色彩的冬日小镇,不但能惠及区内更多基层家庭,亦能支持当地居民就业,提升摊档生意额,达致双赢效果。

东华三院向来以关怀弱势社群为目标,致力促进社会共融,大会将举办多场社区同乐日,邀请独居长者、复康人士、基层家庭等人士,免费到场参与各项游乐及摊位活动。

天秀墟于活动期间会设置大型飘雪装置,配合3D光雕投影技巧,于每天6时起逢正点,在阔22米、高6米的大型屏幕上演小熊3D圣诞奇幻历险光影汇演,再配合飘雪、灯光和音响营造雪花飘舞的特别效果,让小镇大街顿时充满冬日圣诞气氛。此外,会场内设有璀璨耀眼的圣诞树及闪烁灯饰,让市民感受截然不同的白色圣诞。

东华三院于活动期间会安排属下服务单位进行舞台表演项目,包括乐韵合唱、青少年街头艺术表演及奇幻魔术等,期望藉著活动能加深社会各界对东华三院多元化服务的认识,同时推动市民支持社会共融。

天秀墟亦预备了一系列摊位游戏,包括迷你冰壶游戏、考眼界的毛毛球发射器,以及各种精致的圣诞手工艺活动;更推出「圣诞游踪天秀墟」游戏,参观人士于场内按指示拍照及上载至社交平台,即有机会赢取小礼物。游乐活动方面,设有小朋友最爱的充气城堡弹床和让人犹如置身镜像奇幻世界的「异‧同镜像馆」﹔而小镇火车站以及节日灯饰等皆为拍照打卡热点,最适合市民漫步欣赏。

此外,天秀墟设有多个摊档,以实惠价格提供生活百货、衣饰、食品粮油、精品等,是市民佳节购物好去处。美食摊位供应各种怀旧小食及冬日暖饮,最适合嘉年华的欢乐气氛。

活动开放日期为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月3日,不设入场费,市民可免费欣赏各项表演、参加摊位游戏及活动。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图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在「飘雪梦幻天秀墟」启动礼上致欢迎辞。

图二
图二为主礼嘉宾主持「飘雪梦幻天秀墟」的亮灯仪式。

图三
图三为「冬日飘雪小镇大街」于每日黄昏六时起的正点时间上演飘雪表演。

图四
图四为「3D光影汇演」将光影投射在阔22米、高6米的大型立体屏幕上,配合精心设备的灯光和音响,交织出精彩万分的表演。

图五
图五为东华三院「飘雪梦幻天秀墟」场内的欧陆色彩圣诞小镇布置。

图六
图六为东华三院属下社会服务单位于「飘雪梦幻天秀墟」启动礼作出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