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DARE! Youth Arts Fiesta」青年压轴滙演
Dare to Go! Dare to Grow! Dare to Glow!
勇往直前!敢于蜕变!发光发亮!

为让社会大众体会和认识时下年青人对艺术的热情与才华,东华三院于3月4日假数码港全天候广场举办「DARE! Youth Arts Fiesta」青年压轴滙演,邀得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罗志康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滙演的开展仪式更特别加入魔术元素,由著名魔术师甄泽权先生(Louis YAN)带领主礼嘉宾,在神秘的气氛下为活动揭开序幕。

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致辞时表示,该院一直致力帮助青少年发展艺术潜能,自2015年开始,以「Dare to Go! Dare to Grow! Dare to Glow!」为口号,展开「DARE! Youth Arts Fiesta」青少年艺术节,并透过每月举办不同的艺术活动,鼓励年青人敢于创新,展现艺术才华,重点活动包括「青少年自家创作音乐剧」、「舞出人生街舞比赛及年度表演」、「民间.港.故事」、「细蚊剧社儿童粤剧」及「敢梦创艺工作坊」等等。她亦期望参与活动的观众日后能继续支持香港年青人的艺术发展,给予他们更多创新和尝试的机会,展现才华。

大会特别邀请来自东华三院各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的青年乐队、舞蹈及杂耍团体献上一连串精彩表演;香港电台「社区参与广播服务」亦派出一众年青唱片骑师为音乐会担任司仪,参与这项别具意义的活动;超人气男子乐队Supper Moment更担任压轴表演嘉宾。此外,会场更设有19个艺术摊位,让市民了解时下青年人在艺术方面的发展和成绩。

东华三院一直以推动青少年全人发展及家庭和谐健康为目标,设立71个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单位、专业辅导及家庭服务单位,并且在过去十多年积极协助青少年发展艺术潜能,鼓励他们从中建立自信,扩阔视野,为未来好好装备自我。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罗志康太平绅士(右)、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右)及著名魔术师甄泽权先生(Louis YAN) (左)在东华三院「DARE! Youth Arts Fiesta」青年压轴滙演开展礼上的合照。
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罗志康太平绅士(右)、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中)及著名魔术师甄泽权先生(Louis YAN) (左)在东华三院「DARE! Youth Arts Fiesta」青年压轴滙演开展礼上的合照。

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致辞时表示,该院一直致力帮助青少年发展艺术潜能。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青少年艺术节,并希望透过每月举办不同的艺术活动,鼓励年青人敢于创新,展现艺术才华。
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致辞时表示,该院一直致力帮助青少年发展艺术潜能。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青少年艺术节,并希望透过每月举办不同的艺术活动,鼓励年青人敢于创新,展现艺术才华。

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罗志康太平绅士(第四行左十二)、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第四行左十一)与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以及一众青年演出队伍的大合照。
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罗志康太平绅士(第四行左十二)、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第四行左十一)与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以及一众青年演出队伍的大合照。

人气男子乐队Supper Moment为汇演献唱助兴。
为人气男子乐队Supper Moment为汇演献唱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