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中学联校视觉艺术展2017开幕礼

东华三院致力推动「全人教育」,视觉艺术教育是其中主要一环。东华三院「中学联校视觉艺术展2017」于5月8日至10日假沙田大会堂展览厅举行,并于5月8日举行开幕礼,邀得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副教授谭祥安博士担任主礼嘉宾。

是次视觉艺术展以「生活‧赏美」为主题,展出东华三院属下18间中学超过150份的作品,创作媒介类型丰富,包括油画、书法、计算机图象、装置艺术等。展览免费开放予公众人士参观。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于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为同学提供多元化的学习经历,让他们得以全面发展,尽展潜能。为鼓励学生多元化发展,东华三院更在2014年启动「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及奖励计划」,以资助在体育、音乐及视觉艺术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学生,支持他们持续培训及参与大型或国际性竞赛。是次视觉艺术展将有专区介绍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及奖励计划中的视艺精英,展现年青一代的创意和艺术才华。另外,展览中的部份展品更被挑选结集成画册,从而鼓励同学努力创作。

展品当中不乏构思别出心裁的佳作,如东华三院辛亥年总理中学修读视觉艺术科的中六学生李淑桢,以纱布及红线作为创作媒介,配合玻璃管及其它支架,创作成具特色的大型装置艺术品。作品以《缘·份》为题,透过「月老的红线」表达人与人间无形的关系及缘份,作品手工细腻,深刻表达作者情感。李同学更获选为第8届校园艺术大使及东华三院体艺精英学生支援计划受助人。另外,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的15名学生则用3个多月时间,共同创作出大型艺术品「白鸽」,作品配合学校环保艺术的发展重点,表达环保、欣赏、共融及和平等讯息,并向著名英国生物学家及保育人士珍·古德 (Dr. Jane Goodall) 致敬。该作品更是「渣打艺趣嘉年华」旗下的「动植物大观园」组别的唯一大型木偶展品。

视觉艺术展通过18间中学的佳作,鼓励学生互相学习,启发创作灵感,提升审美能力,亦有助老师优化视觉艺术科的教学规划。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七)、主礼嘉宾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 学系副教授谭祥安博士(左八)及董事局成员主持剪彩仪式。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七)、主礼嘉宾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副教授谭祥安博士(左八)及董事局成员主持剪彩仪式。

图二: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陪同下,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副主席 (右) 致送纪念品予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副教授谭祥安博士 (中)。
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陪同下,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副主席 (右) 致送纪念品予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副教授谭祥安博士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