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25周年校庆典礼

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培德育才25载,为社会培育多元人才。该校于12月8日举行25周年校庆典礼,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先生亲临主礼。

该校前身为东华三院九龙第一义学,在1897年于油麻地创校。1977年因感谢姚中立主席的慷慨捐助,学校命名为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在1992年为配合新市镇的发展迁入天水围,为新界西的学童,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该校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透过不同的学习活动,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发展学生多方面的潜能,助他们拓展丰盛人生。学校步操管乐队成员近年积极参与国际性的比赛和交流活动,扩阔视野之余,更获奖无数,分别获得台湾国际管乐菁英大赛铜奖以及欧洲青年管乐节银奖。学校排球队的表现也同样出色,连续13年取得元朗区校际比赛冠军,去年更获得全港校际赛冠军。近年,该校积极发展跨学科STEM教育,于不同科目推展校本及拔尖课程,以培养学生的协作、解难能力和创新思维。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藉此机会感谢多位前任校长及现任校长、全体教职员和家长多年来的共同努力,该校将继续秉承东华三院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天水围区的学童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为社会培育未来栋梁。


东华三院自1870
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98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右)联同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副主席(左)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先生(中)。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右)联同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副主席(左)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先生(中)。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十一)在典礼上与董事局成员及嘉宾合照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十一)在典礼上与董事局成员及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