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学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种计划
两个多月为超过6千名学童接种疫苗

东华三院秉承「救病拯危、兴学育才」的宗旨,积极保障学童的健康及福祉。鉴于近年流感肆虐,并配合政府推动学童接种疫苗的政策,该院于今个学年推出「学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种计划」,为首间办学团体拨款支持及派出专责医护团队,于10月至12月期间,到其属下幼稚园、小学及中学为超过6,000名学童注射流感疫苗。该计划涵盖其属下16间幼稚园、8间小学及7间中学,共31间学校,个别学校最高的学生参与率可高达85%。该院希望计划可减低学童患上流感的机会,自发从源头作预防,以防流感在社区大规模散播。

东华三院的「学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在今学年9月10日展开,该院首先安排医护团队到每一间参与的学校进行季节性流感的健康讲座,然后紧接于10月10日进行疫苗接种,并于本月14日完成最后一间学校的疫苗接种。该院的专责医护团队只以2个多月时间完成计划,当中包括为需要接种2次疫苗的幼童服务,希望赶及在流感高峰期前为参与计划的学童「打针」,让学童有足够时间产生抗体,抵御流感。该院属下有31间学校参与是次计划,另有6间小学参与了政府的「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有近3,682名学生参与,而该院的2所特殊学校则参与了政府的「优化外展接种计划」及「院舍防疫注射计划」,亦有超过208名学生受惠,所以该院属下有逾10,000名学生藉参与该院或政府的计划而接种了流感疫苗,多管齐下,扩阔接种疫苗的覆盖面,让更多学童的健康德到保障。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东华三院学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学生参与的人数。

图一:「东华三院学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学生参与的人数。

图二:东华三院属下逾10,000名学生藉参与该院计划或政府的计划而接种了流感疫苗,扩阔接种疫苗的覆盖面,让更多学童的健康德到保障。
图二:东华三院属下逾10,000名学生藉参与该院计划或政府的计划而接种了流感疫苗,扩阔接种疫苗的覆盖面,让更多学童的健康德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