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颁奬典礼

东华三院于2018年10月30日假荃湾城门道城门谷运动场举行小学联校运动会颁奬典礼,邀请了香港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体育组总课程发展主任黄兰心女士莅临主礼。该院一向重视学生德、智、体、群、美的全方位发展,积极推动体育运动。当日,该院属下14间小学的各运动员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坚毅拼搏的精神及昂扬的斗志,于各田径项目上,戳力争取最佳表现。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东华三院一直秉持「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注重学生的体能锻炼,所以每年都会举办小学联校运动会,透过鼓励学生参与运动,培养年轻一辈积极进取、团结合作和友爱互励的情操。「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亦从2015年度开始,增设「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历届总理联谊会盾」奖项,以嘉许每年在联校运动会中夺得全场总冠军的学校,并希望能够勉励所有同学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保持良好的争胜心态,不断勇创佳绩。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赛果如下:

男子甲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周演森小学
男子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
男子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冼次云小学

女子甲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李东海小学
女子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冼次云小学
女子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历届总理联谊会盾:东华三院冼次云小学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98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1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左)致送纪念品予香港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体育组总课程发展主任黄兰心女士(中),并由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清扬先生(右)陪同。

Photo 2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及东华三院庚辰年主席王忠桐先生 BBS(左)一同颁发「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历届总理联谊会盾」予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冼次云小学。

Photo 3 Photo 4

图三及四为健儿们进场及冲线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