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幼稚园联校毕业典礼

东华三院幼稚园联校毕业典礼于2018年5月31日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邀得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主礼及颁发毕业证书予1,361名应届毕业学童。

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王贤志先生于致辞时表示,幼稚园教育是终身学习及全人发展的基础,亦是东华三院教育服务的重要环节。该院属下共有16间幼稚园,分布于香港、九龙及新界各区,全部由2017/18学年起均已参与政府的「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计划,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幼儿教育及服务。东华三院幼稚园秉持「全人教育」的宗旨,为幼儿提供均衡及多样化的学习经历,培养幼儿多元潜能,令他们愉快学习及健康成长。

课程发展方面,该院属下幼稚园所推行的绘本教学及艺术教育,分别获颁「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及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教育奖」。其后各幼稚园亦持续优化教材,结连艺术,并得到董事局支持及拨款,实行「童是艺术家」幼儿艺术教育发展计划,进一步深化幼儿的艺术学习经验,陶冶性情、培育创意思维。而在5月初更举行了「童是艺术家」幼儿作品展,展出幼儿的学习成果,获业界赞赏。

东华三院各幼稚园对环保教育一直不遗余力,多年来获得由教育局、环境运动委员会及环境保护署联合颁发「香港绿色学校」殊荣。同时,东华三院深明幼儿成长需要健康及安全的学习环境,为保障学童健康,除已为属下幼稚园引入图书除菌机外,该院属下16间幼稚园本学年更全部成功获得香港质量保证局颁发卫生监控体系认证。

语文学习方面,东华三院本年度特别设立「东华三院幼稚园语文奖学金」,以奖励在英语及普通话语文表现达优秀水平的学生,而本年度共有98名学生获得语文奖学金。

此外,该院董事局除拨款资助开办各类兴趣小组,亦拨款推行「潜能培训提升计划」,让学生发展多元潜能。本学年学生在多个不同的校际及全港大赛中获奖,数目比往年递增,成绩卓越。当中最突出的是在第69届香港学校朗诵节中,分别获得荣誉、优良及良好奖共377个奖项;而在第70届香港学校音乐节方面,共有718位学生参加,全部获奖,成绩令人鼓舞。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1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王贤志先生(左)陪同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右)颁发毕业证书予幼稚园毕业学生代表。

Photo 2
图二: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王贤志先生(右)在东华三院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镇国副主席(左)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中)。

Photo 3
图三:幼稚园学生于东华三院幼稚园联校毕业典礼上落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