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李东海小学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 – 调查总结及回应

就东华三院李东海小学于三月初发生的教师不幸事件,该校的法团校董会于3月11日通过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委员会),并于7月31日完成调查报告。经就事件及其中所涉及的问题作出了解及检视,委员会在报告中已提出了多项建议措施及方案。委员会现委托本院就有关调查的工作向大众作出以下总结︰

  1. 委员会感谢相关人士的支援及协助,让委员会的调查工作畅顺开展及完成。
  1. 委员会的职能只涉及内部调查,没有法定权力召开审讯、传召证人,及对事件涉及人士的责任作出裁决。
  1. 委员会以保密原则与相关人士会面,并在取得双方同意下签署一份保密协议。
  1. 经过四个月来的调查,透过会面和广泛搜集资料,对事件深入分析后,委员会认为事件发生并非单一因素,而是多种相关因素同时出现的结果。
  1. 委员会于七月底完成调查报告,并已提交校董会审议。报告内提出多项建议,期望校董会接纳及切实执行,以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1. 委员会深信在各方努力下,该校校务定能早日回复正常发展。

由于调查报告已交予该校校董会作审议,委员会不便就此事再作进一步回应,敬希见谅。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40 6355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