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辛亥年总理中学遭连串滋扰及抹黑之严正声明

辛亥年总理中学昨日(9月12日)中午于校外足球场进行体育课时,有校外人士突然出现,拍摄及滋扰课堂,指称学校老师公然在校外场地指导学生操练冲击及叫示威口号。有关老师向他们解释无效,只好报警求助。经老师解释及校长查证,证实当日并无操练冲击及叫示威口号,实为曲解及附会,与事实不符。其后相关片段在不同群组和互联网流传,并加上失实旁述,误导公众,本院特此严正澄清,并深表遗憾。

事缘当时有两班中五男生在体育老师带领下,在学校附近的七人足球场使用运动训练专用的竹枝学习标枪姿势。一名校外人士突然在球场出现,据警方说,她以为学生在进行「军事训练」及呼喊示威口号。事实上,当时体育老师已立即向对方澄清,此乃正规体育课堂的标枪练习,亦无学生叫示威口号。惟对方坚持其见解,更不顾教师劝止,出手拉扯老师,持续以手提电话近距离拍摄师生容貌,并企图诱使学生叫示威口号。事后有人把片段上载至不同群组,误导公众对事件的理解。

本院昨日同时注意到网上流传一篇以「警察滥权状况」为题的英文教材,指称来自辛亥年总理中学。贴文指控学校「摆洗脑相」,渲染警察暴力。经查证后,发现教材来自元朗某补习社,一概与该校无关。另外,网上又流传图片展示仿制的地铁闸机,讹指该校训练学生跳闸。按图片背景及所见地砖颜色、式样,均非该校所有。本院对此动机不良的连串抹黑,制造滋扰,企图破坏校园宁静,予以强烈谴责。

该校已就球场事件报警求助,并研究跟进其它抹黑事件,保留追究权利。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40 6355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