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10周年校庆

为庆祝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10周年校庆,该校于6月29日举行校庆典礼,邀得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莅临主礼。多年来,该校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与时并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努力栽培学生,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谭镇国先生于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于2009年成立,至今经已10年多。自创校以来,不止一次经历非一般转变。开办短短4年,在2013年再次获教育局分配清城路校址作校舍重置,并且于2017年正式落成使用。新校舍设有36个课室,连同2018年该校重用彩园分校校址,以「一校两舍」模式开办小一,至今43班,成为北区班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学校。2017年启用的新校舍,更为该校提供更完善的活动空间、环境和设施,令过千名学生得以受惠。

一直以来,东华三院为该校大力增拨资源,积极为同学提供不同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以「适性扬才」为办学目标,透过多元活动,以发挥每一位同学的专长。近年,该校的节奏乐队、管乐团和弦乐团更崭露头角,莘莘学子不但能透过音乐提升个人素质,更可以透过境内外交流学习,开拓个人视野,更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该校管乐团于2019年参与「台湾世界管打音乐节第十二届国际室内管乐合奏大赛」获得金奖,成绩令人振奋。至于体育运动方面,该校足球队一直在多项赛事中获取佳绩,男子组于2018年学体会北区小学校际比赛中夺冠,而女子组亦于2019年称霸北区。该校提供多元的活动机会,大大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令学生有足够的装备成为新一代领袖。「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校长与各位老师将会好好利用过去10年所奠下的基础,抓紧每一个机会,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0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6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8个教育服务单位、227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

图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谭镇国先生(右二)及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校监马清铿BBS太平绅士(右一)陪同下,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邓明慧女士(左一)致送学生作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左三)。
图一为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谭镇国先生(右二)及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校监马清铿BBS太平绅士(右一)陪同下,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邓明慧女士(左一)致送学生作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左三)。